读《播撒诚信的种子》有感
平时,妈妈经常对我说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讲诚信,可我一直是似懂非懂的。当我看了《播撒诚信的种子》这本书后对诚信有了几分了解。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可是,人们生活富裕了,诚信却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于是,“假货”“假话”“虚情假意”充斥了我们的生活。连我们小朋友最喜欢吃的肯德基也含有苏丹红,真让我感到伤心。翻开《播撒诚信的种子》,第一个故事《苏武牧羊》就深深感染了我。
苏武面对单于的劝降,他毫不犹豫地说:“如果我忘恩负义,背叛祖国,就算活着,也没有了颜面。”说罢,抽出佩刀刺进自己的身体。他拒绝高官厚禄,宁死不屈的精神真让人佩服。在濒临死亡之时,他竟一步一步爬到雪堆旁,从汉使节杖上揪一撮毛,再抓一把雪,一起塞进嘴里,慢慢咀嚼,艰难吞下。在单于把他流放到荒无人烟的北海时,他毫不畏惧,正是凭着一定要活着回去、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让他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经过十几年苦难的煎熬,他终于盼到了汉朝和匈奴重又开始和亲的那一天。他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忠于祖国的气节,长久地赢得了天下人的敬仰。
今天的我们也要学习他那样崇高的气质、顽强的意志,不屈不饶的精神,热爱我们的祖国,无论在什么环境下都要牢记,我们是炎黄子孙,中华民族的后代!守住诚信,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素质,诚信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春天,农民伯伯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今天,也让我们播下诚信的种子吧!让我们用诚实、善良、真诚来浇灌它,用自己的行动培育出诚信的果实,使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