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但愿作文
记得那是仲春初一的夜晚,我被轰隆隆的春雷惊醒,那夜瓢泼的大雨下在了20xx年农历仲春初一的凌晨之时,说实话,这个季节这个时间不该有这么大的春雷和春雨的。但恰是这样的一夜惊醒,我再也无法入睡,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电闪雷鸣打破夜的漆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前几天还在诉苦春天来得晚,灰蒙蒙的天,冷冷的空气,树木仍是枯枝一片,毫无生气希望,总给人带来莫名的压抑。一直沉醉在上学期糟糕的期末考试中的我,仍是没走出内心的暗影。也许是我的春无邪的来得太迟了,没有阳光,没有温度,一切都那样冷酷无情。
又是这样一个雷雨夜,电闪雷鸣,风吹雨打,天然以强盛的气力震慑着一切,忽然觉得自己好渺小,突然觉得有种弱不经风的感觉,各种苦闷,各种纠结,霎时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了。
六点我依然睁着眼,注定了今夜的失眠,我轻轻穿衣静静下楼去,楼道的大门已经开了,我便出去沿着韶华路走去,期待可以寻找到自己的春天。尽管此刻的心情依旧沉重,但一路上那星星点点的柳芽的绿萌发了我内心那始终不愿屈服和抛却的但愿之火,我站在柳树下望着那枝条上的嫩芽,整理时有种想和他们一起喷薄而出的期待。
是啊,和强盛的天然力比拟,一个小小的柳芽也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匆匆忙忙的我们都没有留意到他们静偷偷的到,但好像从春节打春后,他们便已经开始在默默地积蓄着,吸取阳光和水份,等待着气温转暖,春雨洗涤去倾吐而出,接着是快速成长,然后便是由他们引发的一发不可收拾的春天。
萌芽的日子是漫长的,伴随那焦虑的等待与无助的叹息,甚至不晓得哪天的倒春寒的冷风又将柳芽冻结在那里不能生长。可是不管怎样,柳芽总不会丢弃那播撒在春天里的但愿。没有日光,日子不暖,就耐心地等,或许他们知道走过了这漫长的等待就是他们灿烂的春天。
时间证实我是对的,打那天起我天天早上都会去晨读顺便观察那些柳芽们,我和他们结成追寻春天的联盟军,它们在积蓄能量,不中断长大,而我也在积蓄能量等待我的春天。
含苞了好多天,天色转暖,柳芽们也长大了许多,以后的日子,它们可见长了,一天一个样,天天早上我都迫不及待想看他们,总跑着去看他们,想一探毕竟经由一夜它们又会带给我什么样的惊喜。( )
春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不管过去怎样,都已成为回忆,就像柳叶一样,当去年冬天他们随西风飘落坠地的时候,就注定了那段时光的终结,不管是被风吹的残败仍是完整飘落,都注定了那是不能改变的结束。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越是经历风霜风霜雨雪,越增强了他地的免疫力和韧性,让他们在新的一年更强盛。于是当又是一年春景春色明媚之时,柳树再一次发芽重新带着但愿迎接新的春天。
我也和他们一起,把昨日的遗憾与不甘留在心底做激励,把但愿播撒在春天。用步履去积蓄,去等待,去追寻属于我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