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国的的作文600字
当我看完《小兵张嘎》这部爱国主义片子时,我被主人公嘎了哥那热爱祖国、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打动。
一提起小兵张嘎,想必大家都很认识吧!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倍受人们敬仰。嘎子小时糊口很苦,但是为了改变人们艰苦的糊口,他少年时就参加了红军,他给红军战士带来了快乐。嘎子多次完成艰巨的任务,有一次,他屁股上中了敌人一枪,但他仍不顾伤痛毅然追击。他智慧的脑袋瓜用一只假枪就把敌人首级捉了回去,为红军立了大功。嘎子的爱国热情、幽默、滑稽、可爱、坚强不屈,不达到目的绝对不罢休的精神打动了我。
看完片子,我思绪万千和嘎子对比,我显得是那么渺小。嘎子为完成艰巨的任务而奋不顾身,即使失败也会坚持不懈地去完成而我失败就抛却。记得那次学校开展一次“科技小发明”的流动,我当时就迫不及待地向老师报了名。合法我满怀决心信念地开始制作我自己设计的“动力划子”时,却发现了一个个让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的问题。如接上电线了电池却不通电。等我解决了电池的问题后却发现螺旋桨转不了了,当我解决螺旋桨的问题却发现……这一个个问题把我搞得头晕目眩,头上金星乱飞,我一气之下把“动力划子”摔了个稀巴烂。结果当真制作,能持之以恒的同学获奖了。望着他们胜利的神情我后悔莫及。是啊,有句古话说得好“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为何说无难事呢?由于做了,“难”事则转为“易”事不做则反之。联系我们小学生一定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地走下去,不懂的东西一定要挖根刨底地搞清晰,才能够为我国的将来出一份气力。
片中嘎子上县城找一位亲戚时,却发现那位亲戚帮鬼子拍照,脸气得由绿到红由红到紫。嘎子刚正不阿而我却因胆小冤枉他人。记得那是我上四年级时。我刚到家门口,却发现一个人在开我家的门锁。我仔细一看,原来他把我家的锁弄坏了,怎么也打不开了。他见我回来了,便立刻恶狠狠地说:“你要敢把这件事说出去,我便揍死你!”我吓得连忙点点头。等我妈回来时却撒了谎说是楼上小妹妹弄的,为此我还常常为此事感到不安呢。
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未来的中国属于我们,我们要发奋学习,像嘎子哥一样毫无保存地把一切贡献给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