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国的的作文600字 篇
他,不是同一六国的秦始皇;不是明政仁德的唐太宗;不是天下人皆醉唯我独醒的屈原;不是斗酒百篇的竹篱;不是儒家开山祖师孔子。他是我心中的英雄。他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我敬佩他,由于他少怀报国大志,寒窗苦读数十载,终金榜落款,我敬佩他,由于他几度沉浮,仍在浑浊的官场中如莲般出淤泥而不染。始终坚持自己的为官操守。
而最让我为之打动的,当属他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责任感和宁当玉碎的名族气节,爱国情怀。在元敌大举压进,社会时局动荡之时,在天子退缩,群臣畏缩,即将灭国之刻,在庶民流离失所。黑暗大地泛起了一丝黎明的曙光。那是由于他站了出来。毅然担下这救国救民的千斤担。出征之人,披战袍,跨战马,握战枪,赴战场。在飞洒热血的战场上诠释着自己对于祖国的忠贞,在战场上,他是一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虎将。在糊口中,他又何尝不是多善感,大漠之上观孤烟直,长河尽头看落日圆,落日映照下的那一抹身影又何尝不是饱含亡国之痛,丧家之苦?但那时属于男子汉的悲伤。他对于祖国的热爱始终不变,也不会忘于担负的重要使命。当他被俘时,无论敌人威逼仍是利诱,他始终没有低下高傲的头颅,始终没有抛却心中对祖国的那份坚守,我忘不了他对叛徒的怒斥忘不了他们一段激情独白:“自救父母不得,乃教人背父母呼?”他有着“我自横刀向天,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情,写下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以明己志,面对死亡,他毫无惧意,有的是对祖国的坚贞,古人曰:“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生而取义者也。”这不就是他的真实写照吗?在生与义之间,他怀着一腔报国热忱激昂大方赴死,为保民族气节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我的秃笔写不出这种名族精神的万分之一,但我却深深理解他对于祖国的热爱,出于这种热爱,他不惜用生命去保卫祖国的尊严。
我敬佩这样男子汉,他生为祖国人民,死赤为祖国人民,这种赤诚的爱国之心深深感动了我,让我对他肃然起敬。可惜的是,他看不到我们如今的社会是多么繁荣昌盛,假如他泉下有知,一定会死亦瞑目的。我的英雄,您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