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和年味作文
雪,静静地下着,穿过巷子,落下一个个深浅不一的脚印,周围,悄悄地,就要过年了,大街上反而冷清了起来,琳琅的店铺没有了往日的喧闹,都牢牢的闭起了门……
我和妈妈在街上慢慢地踱着,去往外婆家的路,仿佛也比平时要长一些,我有些闷闷地说:“妈,这过年有啥味?还不如平时好玩,人都没几个!”
妈妈笑着看着我:“这就是年味啊!过年了大家都聚在一起,所以外面就冷清了,过年,就是团聚嘛!”
我不认为然地撇撇嘴,缩起脖子继承带着耳机听着我的歌,到了外婆家,远远地,就看见认识的桔红的灯光,在暗夜里,温柔地亮着。推开门,满房子的欢声笑语扑面而来!远在新疆工作的舅舅舅妈,紧张温习中考的姐姐,单位安排值班的爸爸,还有笑得一脸憨憨的外公外婆,一声声亲切的呼叫:“快来!快来!一起来包饺子,就等你们啦!”我摘下耳机,激动地跑过去,牢牢地拥抱了他们,在脸颊边轻轻的道着:新年快乐!便加入到了包饺子的队列当中。望着被我们包得奇形怪状的饺子,我大声地冷笑着姐姐,姐姐涨红着脸,抓起筷子追着我满房子的跑,舅舅摸摸我的头,笑着说:“又长高了好多哦!”结果他手上的面粉甩了我一脸,引起一阵哄堂大笑。
白炽灯暖暖的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一切都是那么夸姣,饺子下锅了,能干的外婆在属于她的小灶上幸福地忙活着,我们则陪着顽童一般的外公打着扑克牌,像捉迷藏一样的捉住总想着作弊的他。这暖和的气氛好像感染着清冷的空气,房子里热烘烘的。
不一会,一桌子的饭菜都让外婆给搞定了,外公在一旁骄傲地做着每样菜的先容,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开着玩笑,诉说着一年来的收成与快乐!
我静静地趴在窗口,望着一家家陆陆续续亮起来的灯火,内心暖和而安定,是的,这就是年味,家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