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春风送暖,如丝般的触感滑过脸际,送来温暖的气息。像圣洁的天使飘落的羽毛,又似冬日的春风送暖火光映照着脸颊,勾起心底潜藏着的那暖暖的记忆。
“怦”,好险,好险。将将赶上这班车,不然,可又得等上半小时呢!
“呼”,长舒一口气,抓好扶手。提着袋子,心头嘟囔:大夏天的还得去给表弟送书,什么世道,补课竟然都不带书,学的好才怪!心里愤愤的咒骂着。
“喂,我说这个女生,不想买票哟!”售票员不耐的声音总算唤回了我的神思。吐吐舌头,开始找钱包、掏钱、买票。等等!我钱包呢?糟了,莫不是跑得急忘在家里了?!
天哪,别开玩笑了。不过很可惜,上帝爷爷今天似乎睡觉去了,我全身上下摸不出一毛钱。
售票员看着我着急的样子冷笑着:“你这样的学生我见多了,什么‘钱包没带’‘钱掉了’的,我听得多了。小小年纪什么不学,学人家坐霸王车,害不害羞哟。撒起慌来脸都不红,羞不羞!”
我长这么大,什么时候被这样当众骂过。委屈的泪水一下子涌上了眼眶:“阿姨,对不起,我下车总行了吧。”
“哟,装撒。现在的小孩哟,太会演了,怕是都已经到了要去的地方了吧。”
我咬着唇,拼命忍住眼里酸涩的泪水,自知理亏,也没办法反驳。
“阿姨,她是个女生,不过忘了带钱嘛,谁不没有点难处。你话也不能这样说啊。不就一块五嘛,我帮她买了。”
闻言侧头,身边是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儿。看着我,他轻轻眨了眨眼。清澈的目光既像关心,又像安慰,却更像春风拂过面庞,在炎炎夏日里带来阵阵温暖的清凉。眼里充盈的泪水,在此时,落了。
“谢谢,你叫什么名字。”我低低道着谢。
“呀,我叫什么呢?嗯,说‘雷锋’太老土了。有了!”他故意顿了顿,眼里满是狡黠,“我叫‘春风’。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