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里的年味作文500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的味道是幸福的;春节的味道是温暖的;春节的味道是忙碌的;春节的味道还藏在哪里呢?喏,它就躲在饺子里。
年前几天,外婆就忙开了。她兴冲冲地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就拉上我上街去买年货了。街上,到处都是穿着新衣,带着笑容的人,我和外婆好不容易挤进人群中,外婆忙着买春联,买灯笼,买年画。我则不停地嚷嚷:“怎么还不去买饺子皮和饺子馅儿啊?我都等不及了……”我们手里提满了大包小包,冲进菜市场。卖饺子的阿姨笑盈盈地对我们说:“哇,买这么多呀,这过年可真热闹,饺子可要多买些,团圆吃饺子……”外婆一个劲地点头,买了一大包,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
吃完午饭,家里那张大方桌被整理得干干净净,外婆把饺子皮和饺子馅儿整齐地放上桌面,一家人团团围住,其乐融融地包着饺子。不会包的人帮着递工具,会包的则坐在一起各展手艺。我也正儿八经地坐上桌,和大家一块儿包饺子:放点儿馅儿,蘸点水,左边捏一下右边捏一下,一个胖胖的小饺子就完成了!
大家齐心协力,没过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饺子。这些饺子娃娃们挤在一起,就像在说悄悄话,诉说着过年的喜悦。外婆乐呵呵地数着饺子,脸上挂着和蔼的笑。
傍晚,大家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被幸福填得满满的。沉浸在在饺子里的年味,多么幸福、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