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母亲的作文00字
有一种爱无法忘却,有一种爱感怀今生。
开篇即不知从何说起,因为天下母亲都是那么的伟大,天下歌颂母亲的美文不胜枚举,天下母亲对孩子都是爱,天下孩子写母亲都是情。 但我又不得不说,尽管语无伦次。如果说写一个人必须介绍外貌,那么我不知道怎样写,因为我的母亲在他人眼中平常得很,在我心中却是最美丽的人。如果说写一个人必须写明相关的事例,那么我就更不知道怎么去捏造了,因为母亲的一举一动对于我来说
都是充满爱的,我所热衷的并非一件事体现什么真情,而是生活中充满母亲的情。 所以,我的母亲最真切的一面只在我心中,我只能试探性地去描绘小小的一部分,用我未曾发达的笔触去写无论怎样高明的笔者都道不尽的母亲。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责任”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放弃”的态度。对我,她要尽权利去负应该负的责任;对家人,她上上下下都会一一尽到责任;对工作,她是一定会做得尽善尽美;对生活,她总会努力让生活无遗无憾,让生活更加真实,更加充实。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操劳”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休闲”的态度。母亲从小操劳,身劳心也劳。分担她父母的辛苦,扶助她兄弟姐妹的生活,直到走出来后身边多了一个更加操心的我,直到身边要操劳的事情越来越多,知道在操劳的人生路上负重可达每走一步都要踩出一个脚窝时,她也没有停下来,似乎这就是她的生活。 母亲的人生总未离开“付出”二字,她对生活中的一切都从未持有“索取”的态度。说她像奉献丝线的春蚕吗?不!母亲没有春蚕化蛹后的停滞。说她像奉献光和热的蜡炬吗?不!母亲没有蜡炬成灰后的
终止。说她像酿得百花成蜜的蜜蜂吗?不!母亲为的是自己辛苦换来他人的甜。说她像默默无闻而劳的孺子牛吗?不!母亲所付出的一切绝对多于那还须青草的成果。我的母亲,那是一个从不索取的,不可用他物喻之的人生路上始即付出,终亦无休的人。 有多少事违了她的意,她只是自己尽力去做的更好。有多少人伤了她的心,她只是自己去带着哀愁抚平创伤。岁月凝重,风雨历历,母亲,让我无言以尽我的爱意。我无法说母亲是如何如何,我甚至不知道我写的是否明了,是否正确,是否符合写母亲的作文的规范。可是我终究只能用爱去读母亲,读母亲的爱,读在我心里。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不怎么漂亮,中等个,一头乌黑的秀发用一个漂亮的头花扎起来。她像所有的母亲一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她那种对我从心底涌出的爱用任何语言和词汇去描写、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 岁月的无情和工作的繁重,使母亲的白发渐多,脸上的皱纹也稠密起来,这些白发和皱纹都鉴证了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艰辛。 母亲对我是极其慈爱的。 五年级有一次数学单>数学单元测验,我考得不怎么理想。回到家,一声不响地听着爸爸的训斥。爬在写字台前改错的我想着爸爸说得那些责备我的话,一直在眼圈里打转的泪花,还是掉到了试卷上。这时,母亲突然推门而入,为我抚去眼角的泪珠,顺手拿起了试卷,叹了口气,那叹气的声音似乎在发抖。母亲安慰我说道:“我知道你也不想考的不好,以后得好好学,认真点,这次考得的确不怎么样,好好总结总结,看你下一单元的了。“我听了,有了动力,在下一单元考试中,果真成绩又上去了,妈妈看着这单元的卷子,满意地笑了。 母亲对我还很有责任心。 有一次,我刚到教室,窗外便下起了小雨。后来雨越下越大,我开始担心起来,因为我没有带雨具。随着一阵铃响,放学了,我背起书包,冒余奔到学校门口的房檐下,等待家长来接。差不多都走光了,我的心凉了半截,鼻尖也开始酸了。但正当我想哭时,接着昏黄的灯光,看到离这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母亲!我高兴得蹦着向她挥手,母亲过来了。她的手冻得通红,裤腿上喷了许多泥星子。我上了车,打着雨伞,爬在母亲那高大的身躯后,回到了家,她那对我的关爱久久感动着我。 母亲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她像一棵大数为我遮风挡雨,她也像一盏灯给我指明方向。现在,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够报答母亲对我无限的爱啊! 母亲是这样的纯朴。她希望中华民族所有伟大精神都集中在我的身上。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我是她的希望。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真切地道出了儿女们对妈妈的爱。是的,妈妈给了我们生命,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给了我们许多许多。我们是无法真正用语言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的。读读文章,想一想,作者是怎样表达对母亲的爱的,一共讲了几件事?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我想飞身上天把这洁白的云轻轻摘下献给妈妈,作她的围巾。雪梅峰上雪梅开,我不畏路险风萧萧,也要把雪梅摘下献给我伟大的妈妈。
小鸟啾啾细柳枝,春花遍地开。妈妈每在新春之前,总是要为自己定下一个计划,今年要在那亩地开辟一片瓜地;或者在田埂上种些高粱、玉米,好让儿女们过节吃上甜甜的高粱饴、香喷喷的玉米棒。妈妈总是想着让我们能吃上可口美味的东西,从不说她要吃什么。
全家团圆,妈妈忙前忙后,总像有使不完的劲。儿女们叫妈妈休息一下,妈妈却倔强而喜悦妈妈虽银丝飘飘,却心明眼睛亮。每每茶余饭后,把我们集中在一起,询问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我们进步时,妈妈就满脸微笑,温柔地表扬我们;当我们沮丧失落时,妈妈就谆谆教导,循循善诱,犹如春天雨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孩子将要远行,昏暗的灯光下,妈妈手拿针线,细细缝补着孩子的衣服。妈妈眼睛不好,总是缝一针,落两针。她那轻轻的叹息声,飘至我的心中,我总是泪湿枕巾。
离家几千里,每每眺望远方,我似乎看见我的妈妈站在小山坡上,手搭凉棚,在寻找着,凝视着,盼望儿女们归来。我时时在梦中望见妈妈展开双臂,呼唤着我,向我走来,我跳床而起,向妈妈扑去……
妈妈给了我们坚强的性格,上进的精神,我的妈妈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刻,耳边常常响起您的话语;无论是问候、关心、还是责问、训斥,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那么您知道吗?女儿也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真的好累;我见到的总是您忙碌的身影,忙工作、忙家庭,还有忘我,每次我和爸爸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您总是不在身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干活。
每次回家您总是忙忙碌碌做好多好吃的,连周末也不休息,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次来姥姥家,总是干完活后又做饭,然后辅导我学习。您在我眼里就没有休息过的时候;妈妈,您歇歇吧。每当看到您头上又添了银发,女儿很心疼啊;每当看到您额头上的皱纹,女儿的心都会为之一震,这是岁月的痕迹,更是操劳的印记。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我会在回家时帮您做家务,我会在您工作时送上杯热茶,我会在您忙碌时照顾好姥姥,我会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不再让您操心,我会时刻体谅您的,妈妈……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培养和爱护,是发自心底的感谢。从岁起,是您无论严寒酷暑送我去学画画,是您为我找老师学琴,是您从小对我的用心栽培才有了今天的我;我虽然学习称不上优秀和出类拔萃,但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全是您的汗水换来的,全是您的心血赢来的……
妈妈,您就像我的朋友,一个知心朋友;您从不翻看我的日记,从不看我的短信内容,您很少冲我发脾气,您从来没有打过我,即使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您都是用书信的方式和我沟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与误会,就像一对知心朋友一样,有时吵完架会觉得更亲……
妈妈,女儿在此对您深表歉意,我有时会惹您生气,有时会做些不对的事,有时会因过分任性伤您的心,有时会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让您操心……
妈妈,您放心吧,我以后不会了。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 妈妈,谢谢您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大,并让我接受了这么好的教育;谢谢您为我做的每一口香甜的饭菜,谢谢您在我每一次生病时给我的呵护给我的关怀,谢谢您给我织的每一件毛衣、为我缝过的每一件衣服,谢谢您在我受到挫折时站在我身边给我的再一次鼓励,谢谢您为我经历的每一次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