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他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战书。我正在走廊上打扫卫生,闻声脚步声,我微微抬起头,正好对上了一双含笑的眼睛。他正朝我走来,手上拿着一本语文书,一副眼镜衬得他越发儒雅。他看见我,就朝我温顺地笑笑,我看着他,心里暖暖的。
后来,他成为了我的语文老师。每次上课,他都会用笑脸感染每一位同学,用生动形象的讲解匡助每一位同学理解困难。自从他给我们讲课,我就徐徐爱上语文课了。
但尽管如斯,我仍是不敢主动去接近老师,这是由于我从小就喜欢封锁自己,一种生成的怯懦让我时时莫名其妙地不敢去接触他人,尤其是碰到辈分比我高、年纪比我大的人。我老是被困在怯懦的笼子里,无法摆脱。
有一次,我碰到了一道难解的阅读标题问题,百思不得其解,问了周边的同学,也没有一个能够答得上来。“怎么办呢?要不就去请教老师吧。可是,老师天天都那么忙,他会不会感到厌烦呢?”一番复杂的矛盾斗争之后,我终于鼓起勇气,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前,犹豫了一下,举起手轻轻地敲了敲门。
“进来!”里边传来老师的声音,我深呼吸,平复着自己的心跳,然后才小心翼翼地走进去。
夕阳的余晖正照在他的身上,淘气的阳光和他写字的笔一起玩耍着,他依然在当真地备课,研究课文,光线沿着他的轮廓为之镀上了一层金色。我轻轻地走过去,他抬起头来,冲我笑笑。“我有道阅读题想请教你,严老师!”“哦,好的!快告诉我是什么样的标题问题?”他笑着扬起手招呼我过去,我的紧张一下子就消披发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暖和。他站起来,拿了把椅子叫我坐下,笑着说:“你学习成绩一向不错,到底是什么困难把你难倒了呢?”说完,老师就开始给我讲解标题问题了。整理时一股暖流包抄了我,原来,他并不会由于自己的繁忙,而对我感到厌烦,原来我之前的那些胡乱设法主意都是在吓自己。
在我高兴之际,老师帮我倒了杯茶,“喝点水吧,你有点感冒呢!”我有些希奇:“老师,你是怎么知道我感冒的?”“你上课时咳嗽,我当然知道啦!”老师笑了,像个阳光的大男孩,这笑脸融化了我冰凉的心墙,让我觉得一股暖流从指尖流向了全身,我的心变得火热: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要做一个开心、暖和的人。从那以后,我战胜了内心的怯懦,变得爽朗、活泼起来。
他,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温文尔雅,体贴随和,他用和蔼的笑脸暖和了我,用温柔的话语感染了我,这样的一位老师,让我心里暖暖的。
有这样一个“暖男”老师,真好,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