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放学回家,在路上隐隐约约地瞧见了一个身影,是那么认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是时隔几年没见的彭爷爷,记忆的河床整理时清楚了起来……
彭爷爷,是一名老保安。他本姓张,曾接替一个姓彭的保安工作,被别人喊作“老彭”,我也就随着喊他“彭爷爷”。他当时在我家隔壁的一家宾馆里做保安,已年近花甲,精神很好,每天穿戴一身保安制服在宾馆出入,有时也坐在门口的椅子上。
一天周末,爸妈出门了,我跟朋友到广场玩。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朋友被她妈妈叫了回去,我看了看时间,猛得一拍脑门:完了,要错过我最爱看的电视剧了!
我一路飞驰,快到家了,远远地好像看到彭爷爷正躺在长椅子上晒太阳。我只顾着飞跑,忽然,脚下一滑,重重地摔倒在了在地。彭爷爷见状,一个箭步冲过来把我扶了起来,口里念叨着:“哎呀,雯雯,跑这么快,你没事吧?快起来,快起来!”
我已经疼得说不出话来了。彭爷爷见我一声不吭,我的手臂和腿上都有伤痕,立马把我抱到椅子上坐下,回屋里拿出一支红霉素软膏,拧开盖子挤在手指上,轻轻地涂抹在伤口四周。他用食指指腹轻揉,平均地打着圈儿。痛苦悲伤徐徐减轻了,我也能说话了,彭爷爷问清了我家的情况,就倒杯开水买来面包给我,又打电话给我爸妈……假如没有彭爷爷的及时匡助,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打心眼里感谢感动彭爷爷,把他当作亲人一般,进进出出都要打招呼。就这样持续了两年,直到彭爷爷退休离开。
如今的他,已两鬓斑白,再次遇到他,我仍是心存感谢感动的,忍不住叫了一声:“彭爷爷!”彭爷爷回过头看到了我,笑着说:“哟,是雯雯呀!几年不见,你都长这么大了!”接着,彭爷爷拉着我的手和我聊起了天,问着家常,爷孙两个人越走越远……
彭爷爷,您是一个善良有爱心的白叟,您给我的暖和我将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