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温暖作文600字
时钟的钟摆摇晃着,让我分了神,目光不经意地望向窗外。有两个女生在争吵,似乎是朋友间的争执。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她……
她的长相很普通,似乎隐匿在人群中就认不出她了,但她身上的气质总吸引着我,让我在人群中找到了她并成为了朋友。
记得有一次,由于我上课顽皮,被体育老师罚跑操。可和我一起玩闹的同学,却没有被罚。心中的委屈伴随着自己下课。大家陆陆续续地进入教室,我萎靡不振地趴在桌面,对上课的事耿耿于怀,心中的委屈也慢慢地转化为怒气。片刻,她拍拍我的肩头,想跟我聊天,许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我扭头,将脸背对她,见我不理她,她便自言自语起来。或许是我烦了,也或许是想发泄情绪。总之,我吼了她:“你别吵我!”因为大多数同学都去打水,只有小部分同学在教室。我这么一吼,不仅她被吓住了,整个班的气氛也瞬间安静了下来。吼完,我心里就后悔了。我在心里嘀咕着:怎么办?我这么一吼,她肯定会很没面子的,她以后会不会不跟我玩了?这么一想,心中的后悔又添几分。整个下午,我们两个没有说过一句话,这让我更加笃定心中的想法——我和她做不了朋友了。
这个念头在放学时彻底撤销了,她将我拉住,心平气和地说:“我知道你今天吼我并非有意,但是你下次应该对我说,而不是以吼的形式。”我有些惊讶地看着她。我以为她将我拉住是想说一些绝交的话,看来是自己狭隘了。随后她又向我说了她猜测我发怒的原因,这令我更加意外。除此之外,我心中的还荡漾这一丝温暖。这份温暖,不是来自父母,不是来自亲人,而仅仅只是来自前不久认识的朋友。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来自朋友的温暖。
随着窗外的争吵声渐渐停止,我也随之回过神,目光落在了书架上的照片上——两个女孩牵着手,对着镜头笑。那笑的模样让我也心头一暖。这样的人,让我不论何时,都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