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自己是一个认真的孩子;而在老师和家长的眼里,我是一个活泼好学的女孩;可在同学们的眼里我却是多变的:有时候是他们的好伙伴;有时候却是雷厉风行的大队长,但在有些时候,却成了热心的好帮手。
身为一名学生的我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在学校,我努力学习,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班上,我勤学善思,帮助同学,是同学们最好,最信赖的好伙伴。在学习上勤学善思,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我的成绩也算名列前茅了,但我还是努力要求自己攀上学习的高峰。当我同学遇到学习上的困难时,我总是伸出“救援之手”来帮他们解开“锁”。老师所交代我的事情,我会不折不扣地去完成,与老师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而身为乖孩子的我在家里,我总是会帮妈妈作些家务,例如:扫地,拖地,擦桌子······爸爸总是夸我是个好孩子。
荣誉虽然是一个人的证明,可也是一把双刃剑,她会使人迷失方向,但我并没有被这些难得的荣誉冲昏头脑,我把他们当作前进的动力。因此,我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可我却从不骄傲,也不会为此嫉妒别人。
而最令我骄傲的一次获奖,就是XX年,在张家口市一中举办的“美伦歌杯”拉丁舞蹈大赛中荣获了双人组一等奖的奖杯一个和伦巴组三等奖的铜牌一个。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在台下大家的赞扬声中,我告诫自己:不能骄傲,这只是个开始,要继续努力!
“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是我信奉的原则。作为一名班干部,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则,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不推拖,不糊弄,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一直以来都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用自己热情开朗的性格影响周围的同学,只要有我的地方同学们都笑的合不拢嘴,一个个前仰后合。我的热心赢得了大家对我的充分信任,从中也让我感受到了快乐
我认为,学习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勤奋。名人名言说的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书山有路勤为径”刚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不是特别优秀,但是我从不气馁,因为没有人天生就是天才。我总是向别人请教,直到弄懂了为止。
我也觉得积累对于学习来说也是一种勤奋。学习要勤奋,这里的勤奋不仅只追求上进、热爱学习,还指积累。学习中,课外的积累与课内的东西一样重要,是必要的、不可缺的。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条捷径能马上让你提高成绩,一飞冲天。读书时的好词好句可以积累,大自然里的知识可以积累。积累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我就深有体会。每次考试的作文,别人正不知如何下笔之时,而我大脑里浮现出许多平时积累的东西,让我顿时有了灵感。
别人在高兴的玩的时候我在预习课文。别人到睡觉时,我还在整理一天所学。为了能使我的成绩有所提高,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当然,我的努力有了成效!我的成绩终于有了突破。但我仍然不敢有丝毫放松,依然是勤勤恳恳,一回家就复习、预习,成了我学习的好习惯.
我特别喜欢看书,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有一个很大的书柜,存了很多不同的书,我很喜欢看儿童文学和科学探秘的书。我看书的时候,几乎都忘记了时间,只要有时间,我一秒都不会放过。因此,还闹了不少笑话。阅读能给予我力量。
现在我正努力学习去实现未来的愿望。我对自己提出了做作业的七条要求,如先复习、改错、再做作业,然后要预习新课内容。每次期未考试会订出计划,达不到目标时找原因,总结经验,令学习成为成长动力。我对知识的理解和领悟力较强,课堂上总有我响亮清脆回答问题的声音,主动自信的我总成为同学们的楷模。
成绩代表过去,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的博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强劲有力。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雪过后,更见青松伟岸。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