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ref='/uowen/yu/' taret='_blank'>雨兀瑇x在楼下找你呢,你去操场上一下吧。”同学的声音传了过来。“好!”我一边答应着一边起身走了出去。皓月,我新认识的同一年级朋友。我十分纳闷,我刚认识她也不过一周,她找我有什么事?带着满腹的疑问,我走到操场上。
“你来了!”刚到操场,xx就笑吟吟地迎了上来,“这是我的号,拿着吧,回去加我。”我猛得一惊,才想起还有QQ号这回事。开学初我们刚认识时,我告诉她想加她QQ好友,但后来就忘得一干二净了,没想到她还记得那么清楚。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小声说:“原来你还记得,我都忘记了呢,不好意思。”她摆了摆手,丝毫不生气地说:“没关系,我也才刚想起来。刚开学就交到你这么好个朋友,我很开心啊!”我没想到她那么宽容,情不自禁地握住她的双手,并在那刻,下了一辈子做朋友的誓言。
友谊就像一条绳索,紧紧地拴住我们,从来没有断过,更是在那一次,我深深体会到“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含义。那是上半学期的一天放学,老师告诉我们第二天要交饭费,不能不带。可我这个“小迷糊虫”还是忘记了,老师怒从心上起,让我今天必须交上来。我家长工作的地方远,不能送过来,只好去借,可是这么多钱,怎么能全借来?想着这个恼人的问题,我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可依然束手无措。就在我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徘徊在楼梯间时,我不经意撞上了一个人。“宇瑶,”皓月那熟悉的声音传来,“你怎么了?”我抬起头,一把抓住她,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你你有钱吗?”我哽咽地向她说了这件事。她听后,拍拍我的肩说:“我帮你去我们班问问,你先别着急了。”我感激地点点头,心里向落下了一块大石头,踏实了不少。中午,xx拿着一沓钱,急匆匆地跑来,有些气喘地说:“那个,我借来了这么多,够了,你先用吧,我先回班啦,拜拜!”我双手颤抖着接来这潮湿的钱,心里有说不出来的感动与感激,愣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回班后,老师却告诉我她先帮我付了钱,我只好把钱又还了回去。虽然这钱没用上,但我心里依旧很感动。而我也有些疑惑,皓月为什么那么信任我?她不怕我欠钱不还吗?但后来也就释然了,或许这就是朋友之间的信任吧!
鲁讯曾经说过“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我真正的知心朋友并不多,但只要有,便都是真心的。xx,就是我一生难忘的知己,她教会我应重视朋友之间的感情。我真为有这样一个好友而自豪,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