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校园时光作文
随着成长的脚步,远去的小学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曾经浑然不觉的美好,如今却只能用来回忆了。
记得小学的校园里有一棵桂花树。每年秋天,那金黄色的花瓣便会散发出阵阵幽香。每到这时,女生便采下几朵来放在课桌上。如此,不仅装饰了课桌,还给教室增添了几分秋的雅致。男生们则会捡起地上的花瓣,不是送给别人,便是轻轻抛起,任它在天空中飘荡,犹如花瓣雨一般。
我们也在那棵桂花树下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有儿时的追逐嬉戏,有树下相约的密友……但那时,我却没有很喜爱它。桂花树再美,再香,每天都看见还是会厌的。渐渐地,我们升入了五年级,作业与课程日益繁重。我们再也没有时间跑去树下,去细赏那“人间尘外寒香蕊”的桂花了。从那时起,我们暂别了童真,不再吵闹着玩耍,不在树下追逐,一切美好的事物随着小升初的到来都离我们远去。
毕业那天,是我最后一次看见那棵桂花树,它依然静静地站在那里。
我如愿地考进了理想的初中,当我踏进中学校门时,一阵陌生又熟悉的香味转进了我的心田。我寻着那香味,在操场的一角又遇见了一棵桂花树。树上的花也开了,也是阵阵芬芳。只是,它是陌生的。操场上几个高大的男孩代替了曾经熟悉的身影。我的眼前恍惚出现了曾经快乐的我们,我们玩耍嬉戏,欢笑着。我多希望有一天能重回母校,还是那些同学,还是熟悉的老师,再上一天课,好不好?拖堂也没关系,就这么一直拖下去……
“把球传给我!”我回过神来,空旷的操场上,那几个高中部的同学正在打着篮球。刚想离开时,忽然脑海中浮现出一句话:“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时,也许你又要错过群星了。”是啊,逝去的时光固然美好,但新一季的花正吐露芬芳。将曾经的美好珍藏于心,珍惜现在的校园时光,便是对过去最好的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