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时光的作文精选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事物值得我们珍惜。生命、时间、亲情、友情……因为这些美好而又宝贵的东西失去后就再也无法得到,所以我们要珍惜。
时间是生命之本,正如富兰克林所说:“你热爱生命吗?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珍惜生命就要珍惜时间。鲁迅先生说:“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这就说明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
古人说的“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正是告戒我们:生命有限,必须惜时如金,切莫把宝贵是光阴虚掷,而要趁着青春的大好时光多学点知识,取得一番成就。春夏秋冬,年复一年。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然而,一个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亦是如此,一步一步,一节一节,
永不停留,如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稍纵即逝。
大千世界中,最伟大、最公正、最无私的是时间,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贵的还是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
寸金难买寸光阴。”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人却不好好的珍惜时间,他们有的抱怨时间太慢,
整天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感慨时间的稍纵即逝,却不付诸行动去把握时间。要知道,时间是公正的,时间只会把成功给予勤奋的人,而懒惰的人则一无所有。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好好地珍惜时间,创造自己的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