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珍惜叙事作文
刚经由的暴风暴雨,天空漂浮着几丝乌云,阳光晖映下去增添几处色彩……很快!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原来,这只是个途经的风景……
隔外的雨下得好清楚,无杂序的拍打在窗墙上;又到了酷暑难耐的季节,我不免得有一些哀叹。太多的欢乐,我们却让他悄转流逝。还有三十多天的相处时间,我们便要离开了这一片的欢乐,去探索我们未知的憧憬,对现在的惋惜。这是考试!人生必经的一场考试!同学们,和你们在一起很开心!让我们知道什么是集体,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坚持……还有三十多天,这三十多天决定你半个人生的命运,我们,且行且珍惜!
铅笔的弧线好美,但也有一天也会画上句号,再也描绘不出同样的颜色;烟花再美,也会缓缓变得黯然,消失在黑暗的夜空里。还记得吗?我们在初二年会考时,站在最高的楼层,眺望那边苍青的山脉和高楼林立。一场雨,淋透整个雨季,下着雨夹杂着夏天的气味,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快,好快。
我们有好多的语言,走到了统一间教室。来到目生的城市,繁华的街道。我们一起打闹,一起开运动会,那团结的集体。一起谱统一首歌曲,那柔美的旋律。一起……这些,你们还想起来吗?最完美的记忆———我们的回忆。39本的课本,意味着认识却目生的气味。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一起面对,一起翻阅。我们,且行且珍惜!
后来,我懂了,有一种叫做坚持,有一种叫做别离,还有一种叫做快乐的悲伤的回忆!
太阳被乌云遮挡了,四下变得好寂寥。同学们,我们在这三十几天,去拼搏,去开采!我们,和朋友们一起,狂欢,去海边,去我们的内心世界。我们,且行且珍惜!好好的珍惜未来,你不知道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容貌,那就请你闭上眼睛,去感触感染校园里的欢乐,去看这你三年来的风貌!我们,且行且珍惜!
珍惜拥有且行且珍惜散文
前两天和同事闲聊,他问我:“你爱人会和你打架吗?”。
“打架,为何要打架?我一阵惊讶!在我的人生字典里,还没想过这个词,我不知道为何好好的日子不过,倒是想起去打架,突然感觉很好奇,“那你呢?”我反问道。
他笑这说:“我们打过架,就一次我推她一下,她生气好些天,再后来我就随便摔一些东西,然后冷战…”
没等他说完,我便大笑起来,这应该不算打架,只是冷战更伤感情,如果说要冷战,倒还不如痛痛快快打几下更解恨。
还记几年前和爱人一起登记结婚,在民政局门口看到一对中年夫妻去办离婚,也许那个女的不想离婚,而他的老公却一脚把她踢的很远,那一幕刺痛了我们,爱人紧紧的拉着我的手,这是为什么?爱人看着我说:“咱们一定要好好过日子”。从那以后,我就特怕和爱人吵架,尽管每次吵架都会很快和好,终究会让感情留下了痛苦的痕迹。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了才知道珍贵无比而伤心难过。于是,漫漫人生路,有多少人这样喟然长叹:覆水难收,追悔莫及。这个世界上,只有自己是生活的主角,只有自己才能改变自己,创造自己。春去了会再来,花谢了还会再开,然而有些东西,比如时光、青春、机遇、健康、生命等失去了则不会再回来。当生活的源泉再也流淌不出那充满灵性的生命音符,受伤的心只能带着遗憾回到自己经营已久的孤独小屋,开启思念之门,于无言的沉寂中审视自己,像一只受伤的糕羊,躲藏在悬崖深处的巢穴里,寂寞地舔着渗血的伤口,再也享受不到生活的欢乐与美好。
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珍惜。为这个世界叫好,为他人喝彩,为生活创造,为生命添彩,踏踏实实地做好平凡的、力所能及的事,人生才丰盈而充实。
生命中有太多猝不及防的来不及,很多时候,在人们还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灾难与不幸常突然而至,这是生活的潜规则。我们无法改变命运,但可以珍惜今天宝贵的光阴。陪父母亲聊天,陪朋友谈心,陪身边人度过美好的每一天,用感动的细节感恩的方式表达你对他们的爱,让今天的所有行动都变成明天的美好回忆,让我们永远活在爱的温馨与温暖里。拥有是上帝的馈赠,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拥有并且懂得珍惜,才是幸福快乐的人生。
切记: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