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那单行列车作文
别人喜欢说初三就是一场最激励的马拉松赛跑,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你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冲破终点,收成青春的短暂的胜利。可我不喜欢把最锦绣的青春比作残忍的比赛,我喜欢把它比成一辆当行列车,列车使出站,就无法回头,只能默默珍惜,去赏识路旁最锦绣的风景。
坐在青春的列车上,我别无选择,不能阻止列车的前行,无法阻遏它的行驶轨迹,我只可以坐在列车最美的座位去赏识属于我的最美风景。单行列车没有蓦然回顾回头的机会,无法后悔从来,珍惜现在的风景才是最佳的选择。
记得曾经自己为了一个梦想,努力奔跑,只是为了让窗外的风景更美一些……
蔚蓝的天空,红红的跑道,阳光洒在地上。在那里,我找到最需珍惜的一道风景。
天是久别的蓝色,我们站在跑道上好奇地等待第一次晚锻炼的内收留。我认为这练习会如天一般的明朗,轻快。可事实并非如斯。“今天是第一次的练习,女生就跑二四四二……”我的心着实凉了,训练似猛虎摆在面前。
由不得过多的思考,我已经站在了跑道的出发点,一声令下,所有人全力奔出。我牢牢咬在前面,腿鼎力地前后摆动。一圈很快过去了,但痛苦才刚刚开始。
到了第二个四百米,我早已精疲力竭,不明白这一切为了什么。这真的可以进步我的成绩吗?我为何拼死在这里奔跑?一个个问题还没有找到谜底,我已又一次站在了跑道上。
相同的发令,相同的起跑,我又一次跑了出去。没跑几十米,我已经汗流浃背。这不是运动赛场,没有此起彼伏的呐喊,只有一群人为了追梦而迈下坚实的脚步。我的嗓子渴的无法呼吸,心中产生了抛却的动机。但合法我打算假装系鞋带以离别漫长煎熬时,身后的人从我身边超越,一个又一个。我不服输的性格不收留自己再有抛却的动机,集满一身的气力让我不曾停歇。不,我不敢停歇,我怕被自己看扁。迈大步,深呼吸,我在心里告诫自己。只差最后的二十米了,我努力地加起速度,向前,向前。我冲过了终点,我知道我成功了。
落日的余晖洒在操场上,我瘫坐在地上,看一群群和我一样坚持的同学在操场挥洒泪水,我知道了这些是最值得珍惜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