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场雪打动了我作文
记得初冬,迎来了第一场雪。
我与妈妈离别,走出房门。今天直到下了楼梯,才发现下雪了。一颗颗晶莹的雪粒落在地上,一片片雪白的雪花飘在空中。地面已经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等待长眠。
没办法骑摩托车了,我只好戴上帽子一脚踏入雪中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但速度并没有涓滴减退,途经一家家门口,即赶去学校。
忽然“哎呀”的一声引起了我的留意,与路上的其他行人一起挪了过去。哪怕再急的人,此时也停下了脚步。
是由于与我年纪差不多大。但与我不是统一学校的男生——他摔倒了。他的自行车压在他的腿上。他躺在雪上。就在世人惊呼不已时一个年青的阿姨跑了过去。“这位同学,你没事吧?”帮他把自行车拿起阿姨问道。那男孩用手撑地站起,脸被冻得通红,摇摇头说道:“没事,谢谢阿姨。”阿姨看了看男孩腿上的伤再次说道:“那这样吧,我打你家长电话,先让他们把你接回家,你给学校请个假。”男孩动了良久才点头“好吧”阿姨,看向旁边人中的一个老奶奶说:“妈妈,你先回家吧,我等到他家长来了我再回。”那个老奶奶点点头,与世人一起披发去。
我继承在路上走着,寻思着刚才的事,原来这个世界上仍是会有不求回报的好人的呀。
“嘿,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忽然背后有个人拍了一下我的后背,令我不禁吓了一跳。“哈哈哈哈……”她那欢快的声音传来,我便知道了。准是我的挚友了。她叫了半晌才休止,把手中的伞递给我。指了指我的帽子。这时我才醒悟,我的帽子早就掉了,头发已经变得“花白。”我狼狈地将头上的雪花甩到地上,撑开伞。他滚动着自己的伞伞背上的雪花掉在地上。地上的雪在稀少的阳光下的阳光的晖映下,如钻石般耀眼发出星星一般的毫光。我与他的脚印踩在雪上,走过去处都留下一串脚印。
雪没有下太长时间,而我却正好遇上。正在诉苦自己来得太早时,发现教室里已经有几位同学在预备早读内收留了。我把自己的那诉苦留在口边,但终究没有说出来。本认为雪令通行不便,但也意外的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斗志了。
心中在无严寒,将课本,从书包里拿出打开,不再诉苦任务有多艰难,只要肯付出自己的时间,如何不能成功呢?不是正如“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春节那场雪
大年初一,下了一场大雪。这是我们这儿几年来的唯一一场大雪。
那一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忽然听到有人喊:“下雪了!”“下雪了!”我连忙跑门外一看,“真的下雪了。”我欢呼起来.
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我接了一些雪毛放在手中,像烟一样轻,像银一样白那雪玲珑剔透洁白如玉,它是天公派出的小天使,还是月宫桂树上的落下的玉叶?轻盈六瓣的小雪花,一朵又一朵,降到黑油油的大地上雪花在我手中渐渐化成清水。
田野上铺上了一张雪白的地毯;树木披上了一件银装;大山穿上了厚厚的棉衣。
啊,雪真美。我希望大雪下一整夜,那我就可以玩打雪仗,堆雪人,让今年的春节过的更有意义。
想起那场雪
喜欢冬天,因为冬天有雪。
雪花飘落,轻盈无比,雅洁可爱,瞬间世上便幻出了童话般的美丽。所有的瑕疵尽消,唯有一片粉妆玉砌的世界,伴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和着“沙沙”的落雪声,一派静谧,一派祥和。
人世间的匆忙会在此景下戛然而止,忽的,残破的过往和挣扎的痕迹全部无影无踪了。这一片银装素裹,总能使心情澄澈至空灵。飘飘洒洒的的雪花,晶莹,剔透,冰洁,轻柔。带来了清凉和冷静,令人们获得了灵魂的洗涤与净化,恋人们也常常也将雪后的场景当为浪漫约会的地方……
但,2007年的那场雪,不是浪漫而是灾难。
这场百年不遇的大灾难,让人们饱受痛苦的折磨。家人不能团聚,恋人不能在一起,孩子不能上学……这场大雪,将车路淹没了,将平房吞噬了,将人们的心冻的冰冰凉凉的……这场大雪,没有了以往的温柔,它不再是一个羞涩的小姑娘了,它毫不顾虑后果的来到了人间,因为它或许知道,由于温室效应,以后恐怕很难再见到人类了,我必须得惩罚这些可恶的人类,也必须深深的将我烙在他们的脑海里。
两年过去了,而我的思绪却时不时飘向那场大雪,每每想起那场大雪,我的心总是有些凄凉的感受觉,也觉得可怕。疑听天籁,静观落下的小雪,一种似遥远而实则极近的浪漫情思,久久地萦绕着,潮湿了伤感的眼,滋润了干涩的心田。雪来到过,呈现过,存在过,用它那冷凝高贵的气质融合了丑陋,说呢懂得勾画了勾勒了世界的纯美!
我喜欢下雪。“石蕴玉而山辉,水含珠而川媚。”人呢?人有雪而锦心。那场雪,每个人都忘不掉,更多的人是忘不了雪给他们所带来的灾难。谁可曾想过雪的精神?
愿人如雪!
--------------------------------------------------------------------------------
2006年的那场雪
我一个骨碌爬了起来,扒在窗口向外张望——啊!树白了,地白了,房顶也白了,大地仿佛披上了一件银色的外衣,我仿佛看到了一群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的欢快的孩子……
“欣仪姐姐,快下来,打雪仗了……”邻居小雨欢快的声音把我从遐想中拖了出来。“好,来了,来了——”我一路狂奔,只见几个男生比我们去得还早。只听“啪”得的一声,猝不及防的我大红衣服上已满是白色的雪片了,不甘示弱的我也跑到一辆车后,躲过了第二次攻击,随手抓了一把雪,向他们扔去。可是我的雪球一点也不听我的指挥,还没有扔到对手,就已经散成了飘飘雪花,落到了地上。我气极败坏,又从车窗上抓了一大把雪,用力把它压结实,再向他们扔去,只听“啪——”我的雪球不偏不斜扔到了对面的高个子男生,“啊!太高兴了!”我一下子蹦了起来。也是“啪”的一声,打散了我的笑声,我又被攻击了……笑声响彻了整个银色的世界!
我爱雪,它纯洁、可爱,我多么希望能多下几场雪啊,让我们可以滑雪、堆雪人……
“欣仪,快回来,吃饭了!”妈妈把我从快乐的遐想中拉了回来。在饭桌上,妈妈望着我鼻尖上渗汗的样子,笑了:“傻孩子,瞧你玩得!妈妈小时侯雪下得都会没过膝,可以滚大大的雪球、堆高高的雪人呢!而现在那样的雪在我们上海几乎灭绝了。”
“为何——为何——”!吃在嘴里的饭索然无味起来。是呀!都是不懂得珍惜的人们的过错呀!是人类破坏了生态平衡,污染了环境,所以雪越来越少,越来越小。我们要保护——保护的不只是雪,不只是物,更是自然和地球!因为我们爱他们,更需要他们,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
做一个可爱的地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