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是一缕火光,让你即使在严寒的冬天,也能感触感染到暖和;打动,是一泓清泉,即使经历岁月的消磨,也依然保持当初的贞洁白皙;打动,是一把吉他,让你即使在悲伤难过的日子里,也能感触感染到糊口的愉悦;打动,更像是一把雨伞,为你遮挡风雨,暖和心灵……
那天,放学时下了很大的雨,天空乌云密布,仿佛已经入夜了,风吹过脸庞,豆大的雨珠一滴一滴往地上落,四周的人撑着伞往家里跑,只有我在原地不知怎么办。我摸了摸自己的书包,没有带伞。怎么办,这么大的雨,就算淋雨跑回去,也会变成落汤鸡啊!我走到一个亭子下面挡雨,想等到雨小一点之后再回去。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这雨仍是没有变小,雨声像敲鼓一样响,我不禁打起一阵寒颤。眼看着雨越下越大,我不知所措地站在亭子里。
抬起头,正预备淋雨跑回家时,有一个女孩向我走过来,站在了我的旁边。她的长发被风吹得有些飘逸,眼睛里好像有颗露珠一样,水灵灵的,刘海也被雨淋得湿湿的,像木头一样站着不动。她也没带伞,不知道怎么回家,所以来这儿躲雨的吗?我正在想时,那个女孩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没有带伞吗?”我转过头去,看见她正在对我微笑,她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嘴角微微上扬,她的微笑犹如绽开的花朵,给人无比甜美的感觉。
“嗯……”我回应了她的话。“那我的伞先借给你,明天你再还给我好吗?”她说。我接过了她的伞,正想问她把伞借给我后,她怎么办,我还没启齿,她便走了,原来,她妈妈在马路对面接她。她走时还对着我挥手,我也微笑着点头回应。雨固然下得很大,大得使我的眼睛有点朦胧看不清,但她的样子却在我心里烙下了印迹,——尤其是她笑起来的样子。
第二天早上,雨停了,天上泛起了雨后的彩虹,昨天乌云密布的天空,今天变成了蔚蓝的天空,鸟儿好像把彩虹当作桥一样,在桥上飞来飞去,玩儿得不亦乐乎,应该是在为这个好天色喝彩。我想,它们肯定是被那个女孩的笑脸给甜到了吧。
后来,我和她也由于这件事情而成为了闺蜜,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像两朵挨在一起开放的牡丹花。
现在,我们也要分开了,像风吹披发的蒲公英种子,她与我报考的不是统一所学校。分别之时,她仍是那样一如既往地微笑,不外,这次的笑脸有点不一样。她的眼睛里有泪水,她现在的微笑,就像被雨水冲洗过的花瓣一样。“你的微笑让我打动,以后也要一直这样笑啊!”“当然,你也一样!”我说着,她点头回应了我,便就此分开了。我的泪水犹如露珠一样,从脸颊往下滑。
固然分开了,但我们之间的情谊依然没变,犹如一封信,即使分隔两地,也可以从信中看到那边的她与这边的我,我们之间的情谊不会由于间隔而改变。她与伞,也在我心中永存;打动,也只由于她与那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