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那把伞作文
有人说,幸福就是一朵艳丽的花,芬芳迷人;有人说,幸福就是健康的体魄,自由快乐;还有人说,幸福就是一个甜蜜的微笑……但对于我而言,幸福,仅仅是“雨天的那把伞”。
记得那是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天公作怪,上午仍是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下战书却下起了倾盆大雨,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啊!
放学的铃声响后,同学们都会萃在学校走廊里。“怎么办啊?”“我没带伞啊!”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几位同学没带伞,在向天公“抱怨”呢。可谁知天空偏偏就如一个“哭泣”的女人,好像在听了他们的话后哭得更加伤心了。忽然我才意识到,自己也没有带雨伞,心想:今天又要成为“落汤鸡”了吧!
这时,我的朋友紫琦走了过来,对我说:“你带雨伞了吗?”我叹了一口吻,无奈地摇摇头。她温顺地对我说:“那我们一起撑吧。”“好啊!”我一蹦三尺高,鸡啄米似地使劲点头。
可是,走到半路,紫琦的爸爸来接她了,我仿佛从暖和的天堂,掉入了冰凉的地狱。紫琦似乎看出了我的小心思,她踮起脚尖对她的爸爸说了几句话,又对我说:“这把雨伞先借给你,明天再还我吧。”我激动地点了点头,对她说了声“谢谢!”就离开了。
这件事虽小,但它让我感触感染到了幸福。实在,幸福就是一种心情,一种感觉。愿所有人都能感触感染到这份心情,也愿幸福的阳光洒满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