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那把伞作文
世界上每天有许多感人的事情发生,我也曾经历过许许多多使我打动的事。
那每天阴沉沉的,我没有带雨伞,只好冒着雨冲出了校门,路上碰到了好几个和我一样没有带伞的同学。我们一起走着,“唉,要是有把伞,该多好呢。”我长叹一声。前面的阿姨扭过头笑嘻嘻地看着我们:“你们去哪儿呢?”“惠民超市那里的补习班。”我们齐声回答。“那你们和我共用我的伞吧。”阿姨笑着。“可是我们这么多人……”我急忙回答。
阿姨微笑着从背包里拿出来一把伞递给了我们说:“你们先用着。”说着又笑了起来。我们兴奋极了,我和一个女同学和阿姨打着一把伞,另外三个同学打着阿姨的另一帮伞,就这样,我们一起往下走,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超市门口。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被淋湿。我把伞还给了阿姨正要说谢谢时,却发现阿姨的手臂湿透了,我的眼睛湿润了。雨下大了,还夹着雪花,但是我的心里却涌进一阵阵暖流。
这件事情已经由去快一年了,但我始终没有健忘那个雨雪交加的下战书,那个目生的阿姨,那把暖和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