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主初二作文
十四岁的花季记载着我的欢笑,我的眼泪,我的理想。我的花季是属于我的,我的青春,我做主!
偶尔翻翻以前的东西,总会思绪万千,而且还会在脑海中不断翻腾,经久不散。我无意中翻出了小时候的画册,又有许多回忆浮现在眼前。小时候每个人都是这般天真烂漫吧!幼稚自然是孩子们的天性,连孩子们的画也不例外。仔细体味,油然而生的是一种稚气,是一种成年人乃至青少年没法拥有的一种自由的气质。每一笔,无言中都勾画出童年时代我们心中的那一幅蓝图——我们眼中的世界,多么的美好啊!每一幅稚气的图画,都是我们一颗颗纯洁、天真无邪的心灵啊!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从那美好的童年回到了渐渐长大的现实。如今的我们,已褪去童年时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幅蓝图已随着岁月的消逝而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被父母诸多的束缚以及我们不得不的言听计从!成长在21世纪的我们本应该拥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应该拥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应该向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方向而努力奋斗!而这一切仿佛被父母“安排”好了,使我们没有思想,没有主见,无力反抗,只剩下听从!从而令我们逐渐形成“父母老师说的话都是对的”、“他们无论做什么都是为了我们好”这种畸形的心理。我们难道就不能有自己做主的权利吗?
人生就是一张白纸,未来就靠我们的双手绘画出来。因此我们应该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去创造个性鲜明的人物,去创造一个独一无二、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我的青春,理应该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