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感恩母校的作文00字 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感恩的心》,这是我们学校毕业生千篇一律唱的歌。说实话,平时唱,似乎玩玩似的,到真的快要毕业时,唱出来,还真不能说没有感情。老师叫我们笑出来,可是,大家好像都笑不起来。究竟,毕业了,要离开母校了,谁笑得起来?
大榕树下,还有着学生在嬉戏玩耍;操场上,依然有着为学校努力拼搏的校队;教室里,书声琅琅,大家都在努力地学习着知识。但是,我们毕业生呢?考完过后,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是去初中吧,母校的友谊已播种在心里,悄然盛开了。我们又何曾不舍呢?我们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提高,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留有我们的痕迹。那阳光明媚的教室,我们在那里学过多少课文,多少公式,多少单词?那缄默沉静无语的黑板,写下了多少次功课、通告?那宽广平坦的操场,多少次流动、仪式在那举行?多少话语能概括我们对母校的爱?
欢笑、泪水、每一次的争夺在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珍惜。每一次的学习,都值得回忆。多少人但愿能够在毕业前为母校做一番贡献?写一篇优秀作文?参加一次表演,亦或是打扫一下母校,让我们告别前,是否都为母校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不让我们抱有遗憾而升学。
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只有当失去时,才懂得回忆。在校时,开开心心,几乎天天都是日复一日的,同学之间的友谊不珍惜,老师的关怀当耳边风,功课也随随便便应付了然。毕业后,才知道,母校友谊竟扎得这么深!开始怀念起老师的教导,开始但愿同学的打打闹闹,开始但愿老师再次布置那些功课。一切关于母校的事,都但愿再发生一遍,好寄托、怀念。
我还曾记得,不懂事的我,曾一度以为,功课可以不用写,反正总有比我差的人,不是倒数第一不就成了?中间怎样我不记得了,反正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这种设法主意了。不懂事的设法主意已经忘却,我已经学会了无数的道理,却无一不是在母校学的。
繁花盛开,榕树遮阴,六年级的我,转眼间也要离开母校了。不知我一年级时,也有无数六年级生也在烦恼着?犹记得那时,刚到母校,是多么高兴!我的学校,是多么锦绣!慈爱的老师教导着我们;良好的举措措施资助着我们。我们能不为这个集美二小自豪吗?哪怕有一些千篇一律,但,这始终是我们的母校,教导着我们的母校,不是吗?
我们在母校学习一个个拼音字母,学习一首首古诗,学习一个个字母,一个个单词,我们在母校一步步地成长。大榕树做见证人,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转眼间,就要离开这,离开这见证我六年岁月的母校,离开我的伙伴,离开敬爱的老师,要离开这纯挚的小学时光,离开我小学时光的另一个家!
母校,愿你繁花似锦,根深叶茂。小学六年的家,就此别过。母校情深,终身难忘。别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