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四年级作文范文550字
成长,就比如我人生中的一艘划子,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碰到波澜壮阔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现在,由于我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知识了。有时,他们东一句“你已经长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听得我头都疼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认好“罗盘针”,都必需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假如稍有差池,随时都会招来狂风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糊口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安闲,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跟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为一个小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功课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中断加重。假如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安闲的日子比拟也徐徐地拉开了间隔。
小时候,身为小孩子的我,固然糊口地会安闲些,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掺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比如现在的我一样,正在徐徐地成长着,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