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仍是一样的开,锦绣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绪引到从前,不知不觉的,幼稚无邪的我已长大,进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几颗小痘痘。从这以后,我每天照镜子,看着这些痘痘们的“糊口”变化。我开始询问妈妈治疗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芦苇等多种去痘的护肤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可一个礼拜过去了,两个礼拜过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见有起色。哎!青春真烦!
放假了,回到家但愿自己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父母的问候却让我感觉是一种唠叨。但回到学校了,碰到一点挫折或难题(如生病)竟有强烈的想家意识,思念父母,有时还会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觉希奇,我但愿独立担又很依靠父母。我想,这应该是成长的过渡期。
最令人烦恼的就是连自己也无法接受的脾气。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差。往往,与父母讨论或商量一些事时,当我不同意时便会顶起嘴来,妈妈经常说我:“哎!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倔强,真拿你没办法!”经由一论争吵后,我总想到自己错了。这样一来,和父母的关系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
升中学以来,我长高了不少,旧衣服全分歧身,便要买新的了!妈妈陪我去买,逛了良久,看上眼的不外三两件,但妈妈说小孩子不要衣着太成熟。最后,只好买了几件大童装。但买东西加起来不少了,我想这趟又花不少钱了!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需经历种种考验。有的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有的为自己的痘痘发愁,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