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范文250字
南宋知名词人辛弃疾说过:“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跟着春秋的增长,烦恼也入住了我的心中,真是苦不堪言。
学习中的烦恼
升入六年级后,天天都要面临着无数的考验,一天的课也良多,有足足八节课,一节课4分钟,八节就是六个小时,再加上吃饭、睡觉、写功课等占用的时间,真正属于我们的自由空间又有多少呢?
身为一个小学生,天天的功课犹如小山一样压在我们头上,让人喘不外气来。每当夜深人静时,一户户的灯光悄然而灭,连月亮婆婆都睡眼朦胧,家人早已鼾声如雷时,而我还在奋笔疾书写功课。到了周末也是一样,我原认为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排解心中的苦闷。可谁知功课铺天盖地般涌来,还要上各种各样的辅导班,属于我们的时间便所剩无几了。
糊口中的烦恼
长大以后,不能再无忧无虑地玩耍,整天只能在题山学海中惶惶渡过;长大以后,没有了自己的私家小世界,写了日记也怕被偷看;长大以后,不愿与家长交谈,即使有了烦恼也不愿吐露,只藏在心底……望着窗外奔流不息的汽车和空中自由安闲翱翔的小鸟,我只感觉到无比的惆怅,只能轻声叹息。我渴想自由,而我的心却早已麻痹了,适应了一切,适应了苦闷。而且即使我长大了,父母也仍是一如既往的治理我的学习和糊口,还说我做事没有主见,真是无比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