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现在的我们,已抛开了幼时的童稚,迈向了青春时代,当心情被长大的愉悦笼罩时,各种成长中的烦恼也相继而来。
成长中的我们,心理开始发生了变化,我们开始对大人们产生不满;开始渴想能够长大独立;开始觉得学习压力大;开始对前方的路途一片迷茫,无法抉择自己的目标;心里开始产生一些莫名的情绪……
在家里的时候,妈妈会叮嘱我们要小心的做事,也要细心;会告诉我们这些事怎么做,那么事怎么解决;会让我们学习做家务……这些都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可是,我们会很不领情地觉得这是妈妈无中生有,唠叨,噜苏,甚至会启齿顶嘴,心里会觉得非常沉闷。这样,我们就会和妈妈很少沟通;时间一长,心中就会产生隔阂,有心事也不会向妈妈倾诉,反而更高兴愿意向其他朋友倾诉。我们和妈妈的关系就会很难处理。这也许是我们成长要经历的时期——逆反心理时期。
在学习中,课堂上,我们有时会觉得学习枯燥无味,学起来十分吃力。上课时我们会不自觉的开小差,心不在焉,会想其他的事情,分数会直线下降……
有的时候,我们会徐徐的不满家长和老师的约束,会渴想快点长大,能够独立,能够获得自由。殊不知这个时期的我们在大人眼中仍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子,还需要大人操心,还需要别人的关心……
还有两年,我们就将面临人生中的第一次选择折——中考。我们需要选择自己以后的路,有时候我们会像一个迷失的小孩,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茫然……
成长的烦恼不仅仅是忧虑,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索,由于这是我们即将长大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