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烦恼
童年生活是难忘而又美好的。成长过程中有喜有忧,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可是,小小的我却有着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烦恼。
学习是我最大的烦恼了。哦,我要说明的是我并不是因为成绩不好而烦恼,而是因为来自各方面的学习压力。有一次,数学成绩由于我的粗心大意、一时疏忽,一向数学成绩名列前茅的我,竟然只考了77分,那是的我真是不知所措。同学们不但不安慰我,反而还略加讽刺似的嘲笑我。“班长,考砸喽!”“平时不是,次次优秀嘛?”“风水轮流转嘛!谁叫她------”------听着,听着,我流下了泪水,这泪水有悔恨,有埋怨,有自责------百感交集的我又面临着数学老师那失望的脸、责备的目光------
这就是我的烦恼。一个优秀学生的学习烦恼。我偶尔说错话、性急做错题等等,都会招来一些同学滔滔不绝的议论。于是,我变得非常小心,做每一件事情都会担心后果,很多事情不敢放手去做。
从此,烦恼便紧紧地缠着我,缠得我有时气喘不过去。
生活中,也有烦恼,也有许许多多的不如意。我想尽力做个好孩子,可是,事不随人愿,我还是常常把父母惹生气。父母对我非常的严格,尽管从不要求我什么,但言语中却流露着许多的期望。我顺着他们的意思去做。忽然间,我发现我丢失了自己。活泼开朗的我竟喜欢寂静,因为父母从不让我去朋友、同学家玩耍,我走不出校门(我家住在中学里),中学像一所监牢困着我。走出去,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放手让我去飞!相信我有自主的能力!
生活学习两大烦恼,生活学习成长的烦恼。我要解脱这烦恼的枷锁,自由的飞翔,做一个真正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