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作文400字
烦恼有很多因素,可能因为自己心情不安没有做好试卷,又可能是答题的方法出现了问题,没有取得稳定的考试成绩,所以烦恼。
上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超过平均分,并列第7名,还没来得及炫耀一下,这次课堂小测试10题错了题,成绩断崖式坍塌。就要亡羊补牢。
难道跟我心情情绪有关吗?有一次我想先交试卷,数学老师说:“错一题,罚你抄20遍。”被吓得赶紧退回重新检查试卷,让一颗放松的心凝聚下来!于是在老师的直接干预下取得9分的好成绩。要谨记教诲,有一颗安静的心。
这次因为答题的方法出问题吗?成绩一落千丈,就答对了2题。老师教的方法是对的,是自己没有仔细认真审题,而且答题时没用草稿分解问题、制图、公式等列举。总偷工减料,仅凭脑子想是不行的,每次考差了,都要被罚抄题反省自己。却是每次都不长记性。要勤学苦练,不要自寻烦恼。
成绩考差了不要灰心,要越挫越勇、持之以恒,不断总结经验在烦恼中成长。
烦恼轻,智慧长:烦恼没有了,就会拥有清净心,增长自己智慧。希望自己在小升初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