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烦恼并快乐着,更多的是烦恼所包围,大家听听吧。
第一点,学习烦恼,我的数学既像波浪线又像股价,忽上忽下,我一直在烦数学,我想考好,却考不好,所以一直在做题,报了各种各样的数学补习班。比如,猿辅导啦,新东方呀,这不又要报学而思,还有一个入学考试。妈妈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提高我的数学成绩,可是都没成功。我想这主要原因就是我对数学兴趣不浓,对我而言,数学就是一个枯燥的科目。还有我绞尽脑汁写出来的作文,在她眼里就是一堆废话,不仅不给予鼓励和赞扬,还冷嘲热讽,我很希望妈妈改掉这个毛病。
第二点,生活烦恼,我和妈妈之间的矛盾。在生活上,我和妈妈总是发生一些矛盾。比如,她总是命令我做这做那,像一个行动的闹钟一样,时刻跟在我后面,提醒我该做什么,让我一点自由都没有,而且没有按照她的要求来,她就会发火,对我大声嘶吼,我希望我的妈妈能变成一个温柔的妈妈。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成长着,感受着成长,享受着成长,同时也享受着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