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字作文——我从来没有 过
我从来没有这样悲痛过
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上,令我悲伤过的事情不少。可我竟没有想到那次:使我那么得悲痛,这种悲痛是从来没有过的。
六年级的下学期是最关键的时刻,在这段日子的学习好坏中,将决定着,不久的毕业考试。小学升初中,虽没有 中考,高考那么重要,可它也算得上是我 们学习上的 一个小小的转折点,它将决定着我们考上一所怎样的中学,也说明了我们这六年的学习中,学到了什么,学得怎样。在这即将考试期间,班上每天都要做二三张试卷,压力也有点大。也在这个时候,关心我的妈妈特别的注重我的那些小考试,我也偏偏在这个时候的一次小考试中,考差了!
这几天的压力使我揣不过气来,哎!明天还要考语文,真累!这时我本应该认真复习,可耍心战胜了学习,那天放学回家后,妈妈不在,我便把书本一扔,尽情地玩起来,心想反正明天也是一次小考试,没什么的!第二天,一到校,便开始测试,因为我没有复习过的缘故,很多题不知从何下手,因此,不想便知,我的这次考试是相当的差!那天试卷发下来后,一看,**分,这个分数令我自己大吃一惊,天呐!我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啊!于是,我决定不给家长看,可纸包不住火,妈妈知道了。大大地训了我一顿,老师也训了我一顿,这时的我才感到后悔,后悔自己贪耍,不把小测试放在心里。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有的话,我一定买一大堆来吃!那一天,我不断地反省自己,反省得十分悲痛,一部分因自己,一部分因被老师,妈妈训的很惨。我暗定: 以后再也不能这样了!
从来没有这样悲痛,缘由也是因自己而起,对待学习不能撒谎,不然吃亏的终是自己!
我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
今年暑假,我跟随爸爸的教师旅行团到广西桂林玩。在那里玩得非常开心,我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
那是八月份,我们一行来到这个称作“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丽城市。那里的奇山异水,让我们赏心悦目。山,怪石嶙峋,危峰兀立;水,清澈见底,平缓流过。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游漓江的那一幕幕„„
那天早上吃过早点,我们就驱车从桂林来到阳朔。一下车,就有很多卖水枪的生意人围过来,我们早就听说漓江最好玩的就是打水战,我、马一玲、王子晨、康小涵等小孩及部分老师买了水枪。
接着我们又坐了一段电瓶车来到漓江岸边。五六个人坐一个竹排(带电动机),共使用了六个竹排。我们坐的那个竹排还没发动,谢萍老师她们那个竹排就遭到四周船工的围攻,于是她们奋起还击。由于船工的火力太猛,几个回合下来,谢萍老师她们就顶不住了,只好撑起事先准备好的雨伞防御。我们由于离她们有段距离,鞭长莫及,只好干着急。幸好不久她们冲出了重围,我们一起向上游开去。
沿江我们看到前面的竹排之间酣战不休,个个淋得落汤鸡似的,全都湿透了。正在幸灾乐祸时,突然一股水流从后面袭来。回头看时,发现是两个跟我们差不多大的男孩和女孩正嬉皮笑脸地向我们肆无忌惮地开枪。惹恼怒了的我们立刻以牙还牙,你一枪我一枪劈头盖脸地向他们开枪过去。几十个回合不分高低,马一玲的爸爸见状立马加入我们的战线。战争的天平一下子倾向了我们,那两个人只有招架之工没有还手之力。见到来犯之敌受到了惩罚,我们就鸣金收兵。
大约过了1小时,我们来到了一个叫九马画山的悬崖前。悬崖上有九个白色的图景,导游说是九匹马。她说,相传这上面的马本是天宫神马,因为“弼马温”看管不严,便偷下凡间,在渡江饮水时,被一画工看见,画工想描绘下来,结果马儿受惊误入石壁而永留人间。我们差一点被迷人的神话陶醉了。
为了等后面的竹排,我们先到的就在九马画山对面的沙滩上休息。爸爸他们下水去游泳,我们几个小孩也不闲着,各自拿水枪干起来了。先是乘刘艳老师不备,群起攻击,使得她落荒而逃,一边逃还一边说:你们真调皮。后来我们就来了军阀混战,战得昏天黑地,一直到各自精疲力竭才桂免战牌。
后面的竹排到齐了,我们跟他们又休息了片刻。接着我们就往回走了。就在掉头往下游走时,一只搭乘外国游客的竹排从身边超速。马一玲和王子晨朝他们大声说“hello,how do you do”。外国游客很友好,挥着手说“你好,你好”。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让我们捧腹大笑。
由于他们手里有水枪,我们毫不客气地开枪过去。战了几个回合,他们就乖乖投降,连连说“no„no„no„”。我们优待俘虏,停战目送他们远去。
太阳渐渐西沉,我们也回到了下榻的酒店,但心情一直不能平静下来,那一天是我最最开心的日子,我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
我从来没有这么高兴过
我经历过许多事,可最使我高兴的的还是这次暑假的一件事。
这个暑假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妈妈为我请来了钟老师来教我作文。或许大家都会满腹疑狐,上补习课是很郁闷的啊,怎么会使我高兴呢?呵呵,别着急,看了下面的你就会豁然开朗了。
钟老师虽然是一位普通的初中语文老师,但他的教学方法却非常独特,使我感到十分容易接受。钟老师教方法,却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我更容易理解,还兴致勃勃地打开电脑,上他的博客找出他写的文章给我慢慢品味、阅读,我可以一边看老师的文章,一边向老师请教,并且还可以说出自己的感想,钟老师也会耐心地指导我如何写作,看起来只是聊天,但是却教给我许多写作方面的常识,使我受益匪浅。不只这样,钟老师还告诉我:多写日记对作文的进步很有帮助,不过不能死板的写日记,日记里还可以融入自己的喜怒哀乐,这样一来,既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又可以放松心情和倾诉烦心的事。听了老师的一席话后,让我感觉,写日记不再是负担,而是一种快乐。
之后,我在计划下,又开始了十天的“魔鬼式训练”,在这十天当中,我努力学习作文的各种方法、朗读好词好句、大量阅读作文书,甚至还把优秀的文章抄下来。此外,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了第一篇作文――《发生在我家的一件事》,并且经过多次修改。当我小心翼翼地拿作文给妈妈看,谁知,妈妈看完后一改往日的容貌,不但连连说好,还向我伸出了大拇指,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得到妈妈的份夸奖是多么不容易啊!此时,我几乎把这几天的劳累都抛到九霄云外了,心里就比吃了蜜还甜,因为这是我这十天的努力后写出的作文才令妈妈高兴的啊。此时这此刻,我感到一种高兴,这种令我难以忘怀的高兴,是和那种兴奋、笑话的逗乐,所无法代替、与之相媲美的!这种成功的喜悦是我以前完全没有的,因为,它包含着我艰辛的努力啊!
这次训练,既使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让我明确了作文不难,只要努力,就能写出好文章的深刻含义,又让我知道了,要多观察、多积累、多练笔才能写出更好的作文。现在,我相信,有了钟老师的指导和我自己的努力,我的作文,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