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她这周第四次不吃药了,那纯白色的小药片在她眼里仿佛成了古灵精怪的小恶魔一样,母亲蹲下去将药片捡起,又重新取了一颗放在她面前,她执拗不吃,直到看见母亲脸上的泪痕,她才极不情愿的接过药片吞下。
吃完后,她却后悔了,她轻轻抚摩着那头上稀疏的头发,跟着她手的轻轻落下的还有那几缕青丝,她忽然将头埋在枕头里哭了起来,她得的是癌症,母亲并没有告诉她,但从看她的亲朋挚友之间,她大概也猜出了自己的病情,从那以后,她消瘦了许多,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爱说话,不爱阳光。
母亲曾劝她将头发剪光,而她说什么也不肯,她轻抚着那所剩无几的头发,就像爱护自己的命一样。冬天很快就到了,母亲织起了线帽,那红色的线在母亲手里仿佛成了耀眼的火光,她想也许可以试一试,剪完之后,她确实不再为吃药而苦恼了,但是她老是戴着那顶线帽在镜子里东照西照,天天来巡房的护士那低压的头发也成了她眼神追逐的对象,闲暇之时,她老是喜欢将母亲的头发罩在自己头上,在镜中赏识自己的头发。
这天,母亲又开始织起线帽,这次是母亲最喜欢的颜色紫色,她问母亲:“干嘛织那么多,我一顶就够了。”母亲笑而不语,那天母亲出去了,良久良久都没有回来,她自言自语的说道:“怎么这么久?”母亲回来了,回来时母亲带着那顶紫色线帽和肥大的领巾,她走过去说:“这么热,赶快脱了吧!”母亲笑着针线帽的一角翘起,露出了泛紫的青皮,她停住了,等她反应过来时,眼里充满了泪水,她跑过去将母亲抱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但此刻却像定格了一样暖和。
亲情,充塞在广宇之中;亲情,激溢在大地之上。在无限的时空里,亲情在消逝;在无限的时空里,亲情在滋长。它永无止境地延续,在传播,在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