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浩瀚的星海,夸姣而又深沉,让人不觉地想探索;青春,如落叶的黄叶,把自己的生命献给大树,感人之深;青春,如一本属于自己的相册,每一页都有不同的出色故事。
青春是棵大树,有的人已爬上树顶,高声呼喊,有的人却在树下徘徊不已,不敢面对。对于我,初中新生,我眼里的青春是一列布满魔法的列车,它带我走遍世界,也会逛逛停停,让我尝尽不同的滋味。
青春是叛逆的,跟着春秋的增长,我的身体发生了变化,性格更是如斯,小学的我,学习成绩还可以,对学习的立场也是十分当真的。可是进了初中后,我变了,开始变得爱玩手机了,甚至成为一名“疯狂手机迷”,不管做任何事都离不开手机,吃饭、上厕所……有时也会通宵玩手机,学习更是乌烟瘴气。今年期中考试,我的数学才考了三十九分,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拿着成绩单的那一刻,我怔住了,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考的如斯之差。我哭了,脑袋开始回想我这半期来都做了什么,上课与同学讲话、开小差……回到家,我更是避免不了与父母的争吵。妈妈的那一句:你再这样,将会变得“无药可救”。仿佛一把尖刀,刺进我的心里,火辣辣的痛。我躲在房间反省,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
青春是份夸姣的回忆,曾经的时光已经由去。教室外的打闹,操场上的喧闹,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匡助,这些都将成为回忆,不要太过留恋过去的时光。我们现在应该决心信念满满,布满激情,由于我们正在经历青春。
青春是勇敢的,它会使我们对任何事都布满好奇,原来的许多事,由于胆小而躲避。而现在,我们更多的是去探索、发现。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青春,珍惜青春,它是有限的,转眼消纵即逝。
我想,写一封关于青春的信放进一个粉色的瓶子里,挂在一棵“时光大树”上,十年之后,再取下拆开……那将,别有一番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