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成长五年级作文
有人说,生命是最宝贵的,是的,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
我们天天在家里幸福的糊口,在学校快乐地成长,这些都离不开“安全”二字。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不只一次叮嘱我:小心烫、小心电源危险、小心坏人、小心刀尖、小心车在我们听起来再寻常不外的话,却包含了家长太多的爱,由于只有时刻留意安全,才能健康成长。
安全包含了方方面面,“饭前便后要洗手、餐具要勤洗干净,吃饭要细嚼慢咽”,“不喝生水、不吃垃圾食物”这些都是安全问题,要是不留意就会生病,生病了不光自己难熬难过,爸爸、妈妈既着急又不能安心工作。我自己在吃饭的时候就老是风卷残云,以后我一定会留意的!
除了家,校园是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校园安全更不能忽视。可往往有的同学熟悉不到这一点,常常在校园里打闹、在上体育课时不按老师的要求去流动,甚至还有的同学在楼梯上故意拥挤同学等,这些却是不定习惯。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轨制:“在校园不追死打闹、不玩危险游戏、上下楼梯靠右行,只有这样我们的校园才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锦绣!
同学们,我们在上学、放学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过马路走人行通道,千万不能为了走近路而横穿马路!
我们时刻要牢记“珍惜生命、关注安全”。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只有珍惜它,安全才是能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