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在校学的时候本就应该一览其文采,只可惜当时的我看书不认真,机会也没有。便已知道这个暑假才将此书看完。
这真是一本十分精彩,有趣,神奇的故事书。 这本书是着名的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着作,这本书主要以自传为内容。海伦·凯勒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叫甘比亚的城镇。她是一个很聪明,机灵,活泼的小女孩,可因一场重病夺取了他的视力和听力。但好人终有好报他出生在一个好人家:父母十分疼她他要啥有啥。上天还给他量身御赐了一位朋友,老师——莎莉文。俗话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海伦在老师的精心教导下上了剑桥女子学校。人们常说:“蒙事在天,成事在人”。就算命运安排的再好,但是你如果不努力去成就事业,一切都是枉然。所以我认为海伦渐渐成为一个有毅力,实力,坚强的人。 也是因为她的坚强,毅力使他能成为着名的女作家,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