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六一节流动又开始了。
这次六一节流动有些不同凡响。我们首先为玉树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然后就蜜意地读起了关于抗震救灾的诗歌。朗读时我们都眼含泪花,仿佛地震时房屋垮塌,救援时那感人又残忍的场面就浮现在面前。我们还用刚学会的手语,表达了对灾区小朋友的挂念。一首《让世界布满爱》,久久地回荡在教室里。
六一流动老是丰硕多彩的。下面我们又换了主题——游艺流动开始了。我们班的流动可有趣了。我们先玩了旱地保龄,我最多才打中了五个保龄球,固然也得了一枚奖章,但我们班有好多比我厉害的“高手”。投飞镖流动我不太认识,所以也不太感爱好。我最喜欢、最擅长的游戏是“抢椅子”。这是我们常常玩的流动,但这次的伴奏有点特别。不是老师拍手,也不是同学们拍球,而是我们班民乐队的同学吹笛子。跟着悠扬的笛声,我们围着椅子转起圈来。笛声一停,我们就马上坐到离自己最近的椅子上。没有抢到椅子的同学就要被淘汰,一轮一轮下来,剩下的同学越来越少。还好,我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就在我们休息的时候,英语老师还邀请我和几个同学到七班去做客。我们看了七班同学的出色表演,禁不住发出了啧啧惊叹。当然,我们也献上了同样出色的“礼物”。
流动结束了,兴奋的同时,我们都感觉到了这次六一流动的不同凡响。想到灾区那些失去家园、失去学校,甚至失去生命的小朋友,我觉得我们真应该珍惜面前的幸福糊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