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世间快乐为何物作文
人生就是一篇长篇小说,怎样编写都由你来决定。是快乐仍是伤心;是丰硕多彩仍是安分守纪;是一架水晶钢琴仍是一把电吉他;是一只小鸟仍是一只蜗牛……
敢问世间快乐为何物?唯有亲情、友情不可辜负也。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新学期开学了。二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发生了一件大事——一位白族的姑娘转到了我的班级,进入了这个集体。
新同学不迟不疾地走向讲桌,开始了自我先容,她用那轻微有点大的嗓门说:“大家好!我叫杨洋!来自云南,是一个可爱的白族女孩儿哦!”
我猛的一抬头,心想:什么?杨洋?那不是明星吗!
她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笑着说:“我和明星杨洋可没有什么关系,假如你们要联系的话,那就是我们名字一样而已!不外,明星杨洋可没我会做小饰品!”
底下的同学们都被逗得哈哈大笑。我也随着笑起来。
我心想:新同学很友善啊!说不定可以成为好朋友……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玩得很痛快。我非常喜欢她的言语,总能逗笑良多人;我还喜欢她的大眼睛,一闪一闪的,亮晶晶的。她成绩一般,考试之前,老是找我、袁湘和张慧“开小灶”。
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阳光微微有点刺目耀眼,几朵白云在天空中飘啊飘,路边的几朵野花绽放着笑容。
我走在路上,吃着面包,心想:今每天气这么好,可惜啊!不能好好享受,又要接受试卷的浸礼了……
我低着头碎碎念,忽然,我“哎呀”一声,摔在了地上。我抬头一看,居然是杨洋!
她连忙扶起我,不停的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弄得我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说道:“不要紧,我也有错,不应该低着头走路,你别自责了。”
她听了,眉头一皱,说:“可是……”
她犹豫了一下,我知道她心里过意不去,便想了一个好主意,“要不,你给我做30颗小星星,怎么样?”
她的声音听着有点委曲,“好吧,”
杨洋,你应该不知道这些星星是干什么的吧!我现在告诉你,我是用来许愿的,许一个,可以让你们都快乐的愿望!
快乐,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我们的小星星,是我们为了别人而做的每一件事!
问世间成绩为何物
我是一个漫游在初中阶段中点处的学生。在小学,我的成绩很好,到了省重点的中学,强手如林,我只能在班上前15名徘徊。为此,我只能加倍的做试卷,做习题,做一切有字的资料,这是前所未有的。但是,一批“学习疯子”开始发威,我的努力在他们的影下愈显渺小,我想炫一下自己的希望也化为泡沫,直到彻底在他们的笑声中粉碎。我做得还不够?我晕得不能再晕了。我想骂也骂不出来,有苦只能往肚里咽。于是,期中考试我的名次滑落到第24名。老师也找我谈过话。我百思终究没得出结论。期末就要到了,我不能再放松了,否则这个假期又会多出10张卷子。悲哀呀……
巧克力、玫瑰花、情人节……在现代人的眼中,“爱”似乎越来越单一。然而,“爱”真的仅仅只代表“爱情”吗?让我们推开“心灵之窗”,去寻求“爱”的意义吧!
场景一:
一个僻静的小山村,夜已经深了,到处都伸手不见五指,山上偶尔会发出几声狼嚎。就在这样一个深夜,有一户人家的窗户仍透出微弱的光。原来,是一位母亲正在为其九岁的儿子赶制新衣。为了省钱供儿子读书,她只点了一盏昏暗的油灯。
此时她的儿子突然醒了。儿子轻声走近母亲,看着母亲在昏暗的油灯下为他赶制新衣,不时地用手背擦去额头上的汗,不少头发已变成白色。看着此情此景,儿子不觉鼻子一酸——母亲才不过三、四十岁啊!却为了她……看到母亲身上破烂的旧衣服,想到自己即将穿上的新衣,他的心里一阵抽搐,失声抽泣起来。
母亲听见了哭声,她回首看见了儿子,赶往起身抱住他:“孩子,夜深了,快去睡觉。妈……妈没事……”母亲哽住了,只是用松树皮般的手一遍有一遍擦去儿子脸上的泪珠。
这难道不是“爱”吗?——亲情之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正是赞颂亲情之可贵的!“血浓于水”亲情才是爱的真谛!
场景二:
有两个十分要好的朋友:甲和乙。一天,他们共同出门游玩。途中,甲一不小心陷入沼泽中,乙在危急关头及时救了甲。甲十分感激乙,便把这件事刻在了石头上。
又有一次,甲和乙在海边相遇了,他们玩的很高兴。中途,他们因为一件事而争吵起来,乙失手打了甲一耳光。甲捂着脸对乙喊道:“我要把这件事记下来!”乙说:“哼!你去记吧!我才不在乎呢!”甲便俯身在沙滩上写下了这件事。乙不解地问甲:“为什么我救你的事你要刻在石头上,我打你的事你却写在沙滩上?”甲只回答了一句话:“因为我们是朋友。”
多么精彩的一句话啊!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要把你救我的事刻在石头上,任风吹雨打永不变,这是要让我记住你对我的好。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要把你打我的事写在沙滩上,随潮水逝去,这是要让我忘掉对你的恨意。
爱因斯坦说过:“世间上最美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真心、严正的朋友。”这就是友爱!
总结:
“爱”是多元素的。
有人认为爱是从亚当、夏娃偷尝禁果时开始的。其实,上帝最初对亚当慈父般的关心是爱,亚当刚开始对夏娃纯真的友谊也是爱。爱是博大的,是纯真的,是世间永恒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