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岁月中静静改变作文
岁月,是个神偷。时间一刻都未曾停息,它改变了太多,带走了太多。曾经简朴的快乐徐徐逝去,回顾回头间,一切都令人猝不及防。
歌曲中还一句叫做“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快乐在岁月中静静改变,就像那夸姣的童年,一去不复返。
童年时的快乐,简朴而又易得。
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体质差到与“林妹妹”相媲美。母亲下令禁止吃冰淇淋,除非在气温高于3摄氏度的盛夏,我才可以得到那一支小小的“恩赐”。于是,一年的渴想在感触感染到口中的甜美的瞬间转化为快要溢出身体的快乐与知足。那一刻,自己仿佛身处宇宙中央,而那支小小的雪糕就是这世界上最贵重的快乐。
去游乐场,吃棉花糖,看片子……数不胜数的事情都给小小的我带来了巨大的快乐。
升入初中,幼时的无忧无虑徐徐远去,取而代之的则是那三点一线的高负荷糊口,清晨跑道上的拼命奔跑,教室里的埋头苦读,书桌前的伏案刷题……忙碌的糊口,好像麻木了我的神经和味蕾。那曾经最爱的火锅、冰淇淋,好像都无法使我再感触感染到那种无忧的快乐。
而两日前的体育考试,却让我感触感染到了一种莫大的快乐。烈日骄阳,沉重的呼吸,巨大的负荷,明明我的肉体正遭受巨大的折磨,可就在越过终点,拿到那张打印出的满分试卷时,一种不同于童年的快乐从心中喷涌而出,快乐中带着自豪与打动,以至于到现在回味起仍令我热血沸腾。
那一刻才突然理解了曾经听过的一段话“什么叫做成长?成长之前的人最在乎以及最能享受的,是仰仗外来的东西的快乐。而成长后的人却不再仰仗外来的快乐,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三年努力带来的成功,这不同于平常的快乐竟来自于我自己。
由于时间静静流逝,岁月换来了成长。而我们的快乐,也在岁月中静静改变,它源于我们自己,如钻石般不可等闲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