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太多事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感悟。就连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也含有许许多多值得思考的东西。
小时候,或许是因为学的东西所拥有的知识太少,我一直都不愿去认真地思考。为什么水可以变成冰,为什么磁铁可以吸住一些东西,为什么锅烧汤时会冒烟……诸如此类。面对这些问题,我往往就是摇头,再说“不知道”,也就这么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我错过了太多太多。
寒假,天气寒冷,气温骤降,我的被窝再也不暖和,晚上躲进去,蜷缩成一团,还是瑟瑟发抖。找来母亲,她拿出一床被子,铺到床上,罩上被单就成了褥子。晚上,我就可以钻进去,被褥与我变成一个特大号的“肉夹膜”,别提有多暖和。
可是,好景不长,身下的褥子因为我连续不断地翻滚,被单下的被子卷成了球,我身在上边,就像躺在较软的搓衣板上,被窝还是暖的,但使我全身不舒服。
又叫来母亲,两人各扯住被子两角,又拉又扯折腾了半天,才总算把被子“驯服”了,可就算这样,被子依然不肯服输,就这样卷了又扯,扯了又卷好几个回合,我与母亲已被折腾得筋疲力尽,母亲问我:“这是你的床你倒是想想办法呀,总这样下去也不行吧。”我一如既往地摇头,接着说不知道,打算进入无休无止的轮回,直到夏天来临。我转身走出房间,留下母亲一个,叹了回气。
谁知,当我晚上回到房间准备睡觉时,褥子的四角惊现了四个锃亮的大钢夹,仿佛四个大铁钳,紧紧地咬住了被子的四角,被单与被子紧密地合为一体,分也分不开。我目瞪口呆,实在想不到母亲既有如此神力,再想想,却也不是母亲有多聪明,是我太懒于思考,懒于动脑筋罢了。
黑暗中,我躺在床上,却觉得仿佛重见了光明,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思考,思考并不困难,也不复杂,生活中的小事都可以是思考的对象。
思考生活中的一切吧,思考可以为你的生活镀金,可以为你的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