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实在很简朴,只要你专心去感触感染。
礼拜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手里的遥控器不中断的在换台。无意偶尔间,我看到电视里一位主持人正在采访一位弹钢琴的女孩,那女孩不完整的手引起了我的留意,我休止了换台。从采访小女孩的话里得知了她的一些情况:她一生下来手就不完整,母亲也是残疾人,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在村里一些好心人的匡助下,一边照顾妈妈,一边学习。当主持人问她有没有埋怨过上天的不公平时,女孩笑了笑说道:“没有呀,实在我很幸福,至少我还有一颗健全的心。”现场良多人都哭了,我听了也鼻子酸酸的。跟她比起来,我幸福多了!
下战书我去找朋友玩,妈妈和寻常一样不停地叮嘱我:“不要乱跑,太阳很毒,早点回来,不能去游泳……”要是在平时我肯定会很不耐烦地应一声就跑了,但今天我没有,而是很和气地对妈妈说了一声:“妈妈,我会的。”妈妈或许是挺唠叨的,但她是出于对我们的爱,而且妈妈早晚有一天会离开我们。当某一天我们听不到妈妈的唠叨与叮嘱了,会不会很空虚,很失踪呢?实在这也是一种幸福,比起那位不幸女孩,真不知道这有多幸福呀!与其失去后才知道后悔,倒不如早点去珍惜这简朴而又清淡的幸福。
傍晚回到家,我看了一会儿电视洗完澡妈妈就叫我们就吃饭了。老爸刚放工,一家人围坐着桌子一起吃饭,有说有笑的,其乐融融,尽管我们吃的很简朴,天天都是粗茶淡饭,可仍然感觉到很幸福。
我想,无论身体是否健全,生命是否完整,幸福实在都在我们的身边。即使身体不够健全,生命也不完整,有勇气,有聪明的人也一定会说:“我一样幸福呀!有那么多人关心我,而且我还有一颗健全的心,敏锐的头脑一样可以感触感染糊口,享受幸福!”实在只要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残疾人一样幸福,健全的人就不用说了。只要你善于发现,满足常乐,珍惜一切,爱你所有,幸福将常伴你左右。
现在回想那一天,我真幸福啊!我发现了幸福真正的秘密,从今以后,我会一直幸福糊口下去,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