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上街走了走,大街冷巷全都布满了浓烈的年味。
大街两旁的路灯挂上了迎风飘扬的国旗和大大的红灯笼。街上到处都是联和灯笼的小贩,灯笼形态各异,有三个一串儿的,有五个一串儿的,最大的灯笼像洗脸盆那么大,最小的却像鸡蛋那么小。还有各种各样红色的挂件,有鱼形的、莲花形的…数不胜数,美不胜收。
服装店也被挤得水泄不通。有些顾客几乎同时看中了统一件衣服,正在你争我抢,还有些服装店被一扫而空,已经进行清仓大处理了。
在外埠工作的人们都回来了,家里异常热闹,房子里布满了欢声笑语。吃饭时,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谈,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开朗的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吃完饭,大人们在一起打牌、吃瓜子、聊天…小朋友们则三五成群的在一起玩耍。
晚上八时整,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京剧是春节联欢晚会必不可少的节目,有些兴趣京剧的老年人便不由自主地随着唱了起来,表情非常陶醉。
窗外,各种各样的烟花在空中飘动。有的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有的像一阵流星雨,五光十色,锦绣迷人。小朋友们放的烟花像许许多多的小精灵一样在地上旋转,可爱极了!
令小朋友高兴的发压岁钱的时间到了。长辈们静静地把红包放在小朋友的枕头下面,有的小朋友刚上床就把枕头下面仔细检查了一遍。然后兴奋地数着手中的压岁钱,带着长辈的祝福在甜甜的美梦中又长大了一岁。
幸福年,真的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