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艳阳高照的,槐花飘香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聚在母校的操场,欢聚在这棵绿阴如盖得大树下。
从入学到现在,身边的这棵大树已经增添了六个年轮,每一个年轮,都仿佛是以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学校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故事。此时此刻,我的耳边有回响着充满墨香的心声;我眼前有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画面,那是五年级的一次运动会,尽管那时候是热火朝天,可是同学似乎一点儿也没有感觉到热,他们在为赛场上将要比赛的同学大声的喊着“加油,加油。”这个时候有一位同学在将要离终点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脚滑了一下,他失去了知觉,倒在了地上,那时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很紧张,他们十分的担心那位同学的安危。在他后面的同学也慢慢的停下了脚步,他们也担心他会出事,就算赢了也是赢的不光彩,因为这个第一名本来是别人的,因为原来的第一名摔跤了,自己就拿了第一名。虽然失去了一个奖杯,但是用这个奖杯换来的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收获了宝贵的真情。
我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得了一场病,有好几天没来上学,那是我的学习成绩很差,有许多的作业没做,老师您是那么的细心,您耐心的教我做一道又一道,盛饭的时候您还让同学帮我盛,您像照顾您的孩子一样照顾着我,在您和同学们的精心照顾下午的病很快就好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身后的这棵大树,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我们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正准备到新的学校,去迎团徽的召唤。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我们而荣光。
再见敬爱的老师,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师,您就在我们的心田的春雨,我们将永远感谢您。
我们曾经是并肩生长的两棵小树苗,我曾经二重唱的两个声部,我们曾经是赛场上的一对学友。当我们挥手告别时,请你带上我最美好的祝福,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让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