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是一个我们熟悉而又陌生的词语。因为它的意义,少有人知晓。
古今中外,有许多大诗人,他的幸福也许是与家人团聚:李白在窗前高呼:“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杜甫在月下赞叹:“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也许只是盼望国家能强盛:陆放翁在屋中高叹:“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或许是被人理解——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
对于求学在外的海外华侨,幸福就是能早日回家、看到父母健康的身影、看见儿时朋友的微笑……
当今的“40”、“0”后的老年人,幸福只是看到儿女回家的身影;或许是在家中颐养晚年;或许是在地球村中飞来飞去……
而对于现在的“00”后,缺少的不正是当年的苦难,而是童年时的幸福。因此,我们的幸福是少作业、多假期。就说临近期末的“悲剧”吧,个别老师会进行“期末特训”计划:一个劲的往下发作业,不仅如此,那严格的质量要求令我们“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有些差生连课间都在品味“试卷香”。有时,数学老师上来就笑,然后拿出了一沓白白的试卷;英语老师对我们笑,然后缓缓报出“听写”两字。真是让人“防不胜防”!
老师在施加“鸭梨”,我们将“鸭梨”转为“冻梨”,但一切都被课代表搞浑了。不仅狐假虎威,压迫我们这些平民,还处处布置“党羽”,看到有“平民”去打小报告,等到那人回来,就会“痛不欲生”。因而,我们要求撤换那些“不合格班干部产品”,还强烈要求减压!
每天都要很早起床的我们都叫苦不堪:早上匆匆起来,发现快要迟到了,就赶忙奔向学校,早饭就自然成了“浮云”,加之早上课程的体力消耗很大,肚子就不由自主地唱起了“空城计”。为了忍耐饥饿,我们就学北极熊“冬眠”,可是老师是不允许冬眠的。我们就只有“忍饥挨饿’。等到午餐时间就暴饮暴食,因而有同学换上了“早餐综合症”。为了调节肚子的适应能力,通校生回家就会“休养生息”——吃零食。所谓“零食”,指巧克力啊、甜味饼干啊、碳酸饮料……甚至有躺在床上在嗑瓜子的……
这些是我的幸福,那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