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请战书,满满的红手印,生死线上方显你的深情……你,逆行的背影,是最美的风景。
——题记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像是蓄谋已久的战争,对我们发起了猝不及防的闪电战!当大家还沉浸在迎接春节的喜悦中时,它已经伸出獠牙悄悄逼近我们。一夜之间,各大新闻媒体满屏的都是疫情进展的情况,周围的人们不断地寻找着抵抗疫情的各种办法。药店人满为患,口罩、酒精成了一价难求的精贵物;商场、马路门可罗雀,人人戴着大口罩,冠状病毒给大家的生活蒙上厚厚的阴影。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成了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治病救人,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4岁的钟南山院士,本该退休颐养天年,享受天伦之乐,却在国家、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再次“挂帅出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着他疲惫的身影,心中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不眠不休,他们拼尽全力,与病毒较量,为生命站岗。他们逆行的背影,是庚子年最美的风景!
难道“逆行者”们不怕死吗?难道“逆行者”们不想在这春节之际和家人吃个年夜饭吗?难道“逆行者”们就不想躲在家中远离病毒吗?不,他们也害怕,他们都有家有室,是他们的不畏牺牲,他们的医者仁心,他们的责任使命支撑着他们。选择逆行,选择坚守的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与承诺;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守的背影,演绎着泱泱大国生生不息。
这是疫情中最富勇气的奔跑——不是朝着家的方向,不是走向安全的后方,而是去往最危险的战场。他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也是最美的韶华篇章。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各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还有按满了红手印的“请战书”、抗击疫情的党员医生“突击队”、帮助搬运物资的“志愿者”、瞒着家属冲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在疫情面前,无数“逆行者”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
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还有许多的背影,医生们忙碌的背影,记者们奉献的背影,为医生送饭的各行各业人群感激的背影……这是这些背影,让这场战争也充满了温情。难忘啊,这重重背影;难忘啊,这些抗击新冠病毒前线的英雄们!我们坚信,用不了多久,病毒一定会被消灭,疫情一定可以控制!祖国大地一定能够变得生机勃勃!
“疫情不止,我们不散”。一位疫情“红区”90后护士的话语让无数人感动泪目。大灾当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我要向他们学习,我愿意做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