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与锦绣初一作文
蝉经由三年煎熬,才能在酷暑中放歌一曲;石灰经由千锤万凿的锤炼,才有“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雏鹰饱尝不中断失败的痛苦,才能点缀着蔚蓝的天空,体现着自己的锦绣。由此可见,经历痛苦,才能成就锦绣。
贝多芬的苦痛与锦绣便是不矛盾的,失聪的贝多芬没有因奇疾而抛却音乐,《月光》的创作,在鼓励盲女的同时,不也在激励着自己吗?贝多芬渴想着生命中那最皎洁锦绣的月光,心静如止水;渴求废帝的贝多芬没有因偶像拿破仑的复辟而抛却音乐,《英雄》的创作,固然是为了歌颂早已遥不可及的“偶像”,不也在抒发着自己的自由情怀?贝多芬渴想生命中英雄的泛起,心激动不已。纵然有如斯多的苦痛,贝多芬仍旧不抛却生命,不抛却自己钟爱的锦绣音乐圣境。用音乐之笔在人类史上书写一个有一个奇迹,创造了自己的锦绣。在痛苦中坚持着理想,锦绣中将会到来。
青海玉树地震又让我们我们无比悲痛的送走了我们的亲人,但是痛苦阻挡不了坚强团结的中华民族,救援队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内到达了灾区现场并实施救援。一次次惊险救援,一幕幕感人画面,无不触动我华夏儿女之心!无不演绎我民族这气吞江山般的情感!香港人黄福荣,纵然自己早已患有糖尿病,纵然两年期汶川地震已使他震撼不已,他毅然决然的来到了玉树,救了三名孤儿和一名教师后,却不幸身亡。又想起中心领导人总说的那句话:“一个小小的爱心乘以13亿就会变成爱的海洋,再大的难题除以13亿也变得微不足道”。固然发生这样的苦难,但却把炎黄子孙联系的更加紧密,形成中国的悲壮美,震撼世界。痛苦之后,悲壮之美在历史中留下出色篇章。
正如一个伟人,一个民族一样,在痛苦眼前没有被击倒,并写下自己锦绣的一章。人生路上,痛苦是必然的,或荆棘密布,或险象叠生,但往往在这之后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获得自己的锦绣。
是自己历经风雨的,或许是乌云,但更可能是彩虹;是自己忍受痛苦的,或许是荆棘,但更可能是一颗大珍珠。苦尽甘来,锦绣则是最甜的。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十二岁的女孩阳子,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过着快乐的生活。然而一天,妈妈与爸爸为了生一个男孩,到遥远的深圳去了。而那天,一向爱她的爷爷因支气管炎而去世了。阳子感到痛苦迷茫……后来她去了私家学校:杨百万学校。在那里,一系列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她的生活中。但最后,她原谅了心中的痛苦。像丰孩子一样,把疼痛变成了幸福。
包容,造就璀璨的珍珠,成长,一种美丽的疼痛。如果包容了成长中的痛苦,那你就会造就璀璨的珍珠。因此,你的成长就变成了美丽。丰孩子原谅了藏在身体里,并折把折磨它的沙子,造就一颗大珍珠。然而,最让它感到幸福的,不是因为它终于孕育出了最大最美丽的珍珠,而是珍珠的灿烂光芒,照亮了它的整个生命。是的,让成长变成美丽,并不是因为某种名誉,而是让这种美丽,照亮了你的人生。
无论如何,你都要包容成长中的烦恼、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