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造就锦绣初一作文
痛苦,你姗姗而来,带着微笑,在人们的心中留下永恒的烙印,是你,教会了人们坚强;是你,推动了时代的步伐;是你,创造了锦绣。
痛苦是通向成功的桥梁。史铁生在活到人生最狂妄的春秋忽然中断了双腿,这无疑是一分巨大的痛苦,但他并没有向痛苦屈服,反而是痛苦助了他在文坛上取得了成功。他曾说:“人的残缺证实了神的存在。”残缺,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痛苦,但痛苦能证实“神”的存在。
痛苦是一个白色的假话。上帝老是喜欢开玩笑的,但它并不是诚心的去捉弄某一个人,而是去努力造就某一个人。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勾践的卧薪尝胆,韬光养晦,血洗了多年的耻辱。是这个白色的假话再一次成就了勾践。
痛苦是激发潜能的催化剂。贝多芬的双耳在失聪后创造出了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是痛苦激发了他,让他找到了灵感,终极成为一代音乐巨匠。
有人说:“痛苦让人走向死亡的深渊,让人迷失,让人疯狂。”实在,痛苦本没有那么可怕,只是你还没有熟悉到它的美,还没有觉察到它创造美的能力。
有人说:“痛苦是毒药,一种没有解药的毒药”。实在,只是他们还没有发现这种解药罢了,痛苦的解药就是痛苦。当一件事情发展到最坏的情况下时,他总会转好的,但你必需有足够的耐心,去接受痛苦的指引。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只是看你怎么去对待它了。痛苦也不例外,假如你总把眼睛盯着消极的那一面,你将成为失败的密友;假如你从积极的一面去看它,你将成为成功的良知。
锦绣的云彩是在水经受痛苦后留下的,灿烂的珍珠是贝壳在经受痛苦后产生的,天上的月亮是在遭受寂寞后而变圆的。
痛苦,你姗姗而来,面带微笑,留给了人们一笔宝贵的财富;痛苦,你又静静离去,留下了锦绣的天空,你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经历痛苦——收获美丽
蒲公英选择了丧子之痛,才培育出坚强的下一代:蚌选择了让泥沙浸泡自己,才早出耀眼的珍珠:而身为人类唯有选择经历痛苦,才能收获美丽。
痛苦孕育美丽。想当年,司马迁就是在监狱里受尽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才造就了令人叹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为后代子孙造就了一座历史长梯,使后代子孙能够更加了解历史。
痛苦塑造美丽。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正处于内乱时期。许多中国人在国民党和其御用文人的带领下,变得麻木无能。为了阻止这种现象的延续。鲁迅先生一再拿起武器抵抗。尽管受当时社会风气的影响,鲁迅先生的作品经常被原封不动的退回,他还是没有停止反抗过。他承受者与生命斗争的痛苦,最终还是完成了《阿Q正传》。我总认为阿Q身上存着我们的影子,尽管在人生最后一刻还过得那么痛苦,可他对于我们来说却是一个无比美丽的对照。
痛苦成就美丽。美国着名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聋哑人。她每天能享受到的就是无声无息的生活;每天能看到的无非是眼前的一片黑暗;每天能感受到的唯是痛苦。然而她自强不息,敢于迎接痛苦,克服巨大的困难读完大学。一生中写下了十几部作品,赢得了世人的赞美。
痛苦铺出美丽的未来。“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过了一个学期。今年以初三的我们还有多少初中生活呢?不过是四个月多一点。我们还能够为中考做些什么呢?唯一的就是去享受像机器一样没日没夜学习的痛苦。如果我们想考上一个上等的高中、拥有一个美丽的未来,就必须如此如此的陪着痛苦。去享受那怎么人的痛苦吧!只有它才可给你美丽的未来。
很多时候,美丽就是在淡淡的痛苦中,孕育、塑造、成就,从而变得浓厚,从而铺出道路。不要问美丽的神秘何在,尽全力去享受你所享有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