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顽强的绿萝作文
从我家的客厅望朝阳台,仿佛有一位亭亭玉立的奼女正站在那里仰望天空,正值青春的绿萝。它是我们家装修屋子时买的。
从远处看,绿萝仿佛像一把绿色的小伞,走进一看,他的叶子实在是墨绿色的。它的叶子大小不一,大的有我的一个巴掌那么大,小的则有我的指甲盖那么小。把叶子拨开一看,里面有许多腐烂的老叶子。
我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不把这些腐烂的老叶子扔掉?”
妈妈说:“不要小瞧了这些老叶子,它们可是最好的肥料了,老叶子腐烂后可以供养正在生长的叶子,让他们生长的更加蕃庑。”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旅游了七天,没有人给绿萝浇水,当我们回来时,它已经奄奄一息了,妈妈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给绿萝浇了许多水,过了一个晚上后,绿萝竟然活了过来,几天后,还长出了新的枝叶。
绿萝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对人们也有许多好处。
当谁家需要装修屋子时可以养逐一些绿萝,吸收有害物质。日常糊口中,它还可认为我们提供新鲜空气。你们说绿萝是不是很能干呀!
我赞美生命力顽强的绿萝、我赞美无私奉献的绿萝、我更赞美像绿萝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