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在我的脑海里,有一个人,只和我有一面之缘,但却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星期天,我和爸爸逛完街,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过了一会儿,豆大的雨点从灰蒙蒙的天空中“砸”了下来。我和爸爸赶紧躲进一家饭店里。雨下个不停,我的肚子“咕咕”叫个不停。我和爸爸便要了两碗面吃了起来。这时,走进一位又高又胖的叔叔,穿着一件脏兮兮的旧衬衫,黑黑的脸,长着络腮胡子。不知怎么的,他的手黑乎乎的,像个拉煤的。
那个人向我们这边走来。“我能坐这儿吗?”“可以。”爸爸看了他一眼说。他刚一坐下来。一股异味就扑面而来。他要了一碗面,大口大口吃起来。可我再也吃不下了,赶紧跑了出去,爸爸随后也跟了出来。这时,天放晴了,爸爸对我说:“我们回家吧!”“好。”我点了点头。走到车站。爸爸惊奇地叫了起来:“鹏飞,你的书包呢?”我一摸肩膀,坏了,一定是忘在饭店里了,那里面还有我新买的衣服和鞋子呢!我头也不回,向饭店的方向直奔过去。只听爸爸在后面喊:“鹏飞,等等我呀!”
我连气都顾不上喘,一头冲进了饭店我的书包呢?那位胖叔叔呢?望着空空的座位,我的心一下子凉了,心想:一定是那胖叔叔拿走了,真可恶!
我无精打采地走着,忽然,一个高大的身影跃入我的眼帘……那不是胖叔叔吗?只见他东张西望,好像在找什么人还没等我喊出声,胖叔叔就发现了我:“小弟弟,你的书包在这儿呢!”……我赶紧迎上去,“谢谢……”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感激,又一次细细地看着他:旧旧的衬衫,长满络腮胡子的脸,脏兮兮的手背……忽然,我看不清了,因为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
虽然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是他却在我流淌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 留在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一)
《他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他,是一个瘦瘦的,脸很俊俏的人。虽然人长得很普通,但是,他的行为,却让我难忘,即使他是个陌生人。这个故事发生在今年夏天八月份,由于夏天经常有雨,那天也下了雨。妈妈急忙收衣服,又叫我去买菜。我应了一声,拿上钱,撑起伞,走向菜市场。也许是下雨的缘故,菜市场里显得格外冷清。我一连走了几个摊位,萝卜都卖二元五角。但,今天萝卜卖一元五角,这时,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小朋友,来我这买吧,只要一元钱!”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二十几岁的青年坐在轮椅上,面前摆着各种各样的蔬菜。我走了过去,摊上的胡萝卜水灵灵的。我挑了几根,他称了一下,,“三元。”我付了十元,就匆匆地走了。回到家,我才发现我没拿他找我的钱,妈妈说估计这钱是拿不回来了,他肯定不认帐的。我想我还是再去一趟,碰碰运气。我冒着风雨来到菜场,环顾四周,那些卖菜的摊主大部分已经回家了,正在我失望的时候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小朋友我在这里呢!”我循声望去,那个残疾青年正躲在菜场的屋檐下,他的半个轮椅和裤腿已经被雨水淋湿了,我正想说你还没找我钱呢!他手里已经拿着七元钱说:“刚才你走得匆忙忘了拿钱了。”我接过钱连忙说:“谢谢了,大哥哥,我叫我妈妈以后就在你这里买菜吧。”:“好啊!不过这钱本来就是你的不用谢我。”走出菜场雨已经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我被他的品德所感动。这个青年给了我不可磨灭的印象,他虽然家境很穷,但是他人穷志不穷,这种高贵品德值得我们学习。六年级:张扬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二)
她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往事像一条小河,汇进大海。在记忆和海洋中,有一位普通的小女孩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一个下午,我放学了。这时乌云密布,狂风四起。妈妈赶着回家收衣服,从口袋里掏出五块钱,叫我去菜市买两把白菜。我高声地答应了,告别了妈妈后,飞也似地跑去。
可能是今天下大雨的缘故吧,往常非常热闹的菜市,而今天却异常冷清。
我问过几家菜摊,他们好像开会商量过似的,全是七角钱一把。这时,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小姐姐,来买我的吧!我的五角钱一把。”我望过去,一个小女孩正微笑着摇手叫我过去,她顶多十来岁,头上扎着两条马尾辫,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着一丝忧虑。“小姐姐,你买吗?”她满怀希望地看着我,我装着要走的样子,说“便宜点儿,我买两把。”我学着大人的样子讨价还价,她赶忙拦住我,狠狠心:“那九角钱两把。”“成。”我弯下腰拣菜,“小姐姐你看,这菜多新鲜,是刚从地里摘回来的。”我心里想:这小女孩真厉害,竟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买了两把,付了钱,慌慌张张地把菜装进塑料袋,便争着赶回家了。
我想妈妈这次一定会夸我,可当我把事说了后,妈妈去不以为然,对我说:“嗬,你这么小竟然会学大人那样讨价还价,那位小女孩那么老实,你应该给七角钱一把才对。”“对那些人,我们是不能够心软
的,给更多的钱她也不会满足的。”说着,我想掏出剩下的钱给妈妈,但掏来掏去也没有。“糟了!莫不是丢了?”我慌了,“对,一定是丢在买白菜的地方。”
天色那么暗,又下雨,哪有那个小女孩的影子。顿时,我像打了霜的茄子——蔫了!就在这时,电线杆下传来了并不陌生的声音:“小姐姐,你可来了!”我回头一望,原来是那个卖白菜的小女孩。“这是你丢的钱,数数看够不够。”
“我的钱你捡到了?”我疑惑地问。
“是的,你走后,我发现你的钱丢在我的篮子里。卖完菜后,给妈妈买了一瓶药,就一直在这里等你。”说完拍拍身上的泥土,就急匆匆地走了,不容我说一句道谢的话,就消失在夜色中了。想起刚才买白菜的事,我的脸火辣辣的。
这个平凡的小女孩的身上却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孝心和善心。
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菱塘黄渠成纪念小学
六(2)班 何金梅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三)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一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他已经不在了,可是他仍刻在我的心里。他就是我的军人外公! 我的外公长着一头短发,一双黑珍珠般的眼睛,眼睛下是一个高高的鼻子,然后就是一个大大的嘴巴,他身体很强壮,待人非常友善…… 有一次,我在门外玩时,不小心跌倒了,疼得我呱呱叫,外公看见了,就连忙扶起我,说:我的乖孙女,不要哭啦,是谁把你绊倒的?”我哭着对外公说:“是那只“死老鼠”。”外公听了,先是两眼发亮,然后笑眯眯地对我说:“是吗?那我帮你“踩死它”!”说完,就连忙往地上用力地踩了几脚。我看到后,立刻停止了哭声,外公说:“好了,“老鼠”被我踩死咯!不要哭了,回去我帮你擦一些药水。”然后,外公抱起了我,向屋里走去…… 长大后,我终于知道外公那样做,是为了不让我伤心…… 200年十月七日,外公病逝了…… 虽然他已离开我自己去“旅游”了,可他永远刻在我的记忆深处,永远在我身边保护着我。在我哭时,他会想尽办法哄我开心;在我难过时,他会帮我解忧愁;在我快乐时,我会和外公分享……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四)
《他,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他圆圆的脸,眼睛如清泉般清澈、明亮,几丝留海格外引人注目,特别是他那醉人的微笑,更显出他的清纯、可爱,他就是我们英语学校开展“走进大山,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中结识的一个山村小伙伴——张鑫。 说他勤劳,一点也不假。我们刚到他家,他连忙边沏茶边说:“我们这里就属茶叶有名了,来,让你们尝尝正宗的白云春毫。”说完,两杯散发着清香的茶水便摆到了我们的面前。 平时,他什么家务都会干,像洗碗、洗衣服、扫地、抹桌子真是令我佩服不己。 每逢春天,他都会背着竹篓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山去采茶。我想:张鑫采茶一定很熟练,明年春天,我还会到那,和他一起上山采茶,那该多有趣。 说他刻苦,可一点也不吹。和他的谈话中,我得知他年年都被评上“三好学生”的称号,今年还考上了全班第三名,他们家的墙上贴满了金灿灿的奖状,而谦虚的他面对这满墙的荣誉,不好意思地说:”荣誉只代表过去。” 说他宽容、大方,那可是我亲眼所见。那天,杨瑞倒水时,一不留神,杯子翻倒在地,“咣当”一声,杯子摔碎了,初到别人家里就发生这样的事,杨瑞心里不免的些不安,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鑫不但没有怪罪他,反而关心地问:“你的手烫着了吗?”杨瑞悬着心才放了下来。 这就是留有我心中记忆深处的他——张鑫,他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我都会牢记在心。 张鑫,我想对你说:你的勤劳、刻苦、宽容、大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是你给了我勇气、自信、锲而不舍的力量。谢谢你! 山村交个新伙伴, 宽容大方人人爱。 刻苦学习也勤劳, 留在我心最深处。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五)
留在我记忆深处的他
又一次,我又一次被那个背影惊醒了,很多次我都能看到这熟悉的背影,看到他,令我的心里生疼,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可是却一直看不到他的正面。 他身材魁梧,长得很高,头发很稀疏,几乎掉光了,看起来,年纪应该在40岁以上,那个背影,多么亲切,那么熟悉„„好几次想用手去触摸,这个身影却又在一瞬间像肥皂泡泡一样破灭了。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想到了爸爸,鼻子一阵酸酸的感觉,脑海里,浮现了种种画面:
“开大!”“开小!”我来到一个吵吵闹闹的赌场,寻找着爸爸的身影,一桌又一桌地寻找着,可都找不到爸爸的身影,到最后一桌,看到了爸爸坐在庄家的位置上,我站在旁边,看到爸爸输的钱,整千整千的输,心里有种冲动,去把爸爸拉回家,我上前去扯着爸爸的手臂,嘴里不断喊着:“爸爸,快回家吧,别玩了„„”旁边的大人们用不屑的眼光瞪了我一下,又继续投入到赌博中,爸爸用厌倦的眼神看了我,一手推开哭得已经不成样的我,又丢下一句狠话:“走开!小孩子懂什么,回家呆着去!”我当时也在自嘲:自己只不过是一个二年级的孩子,哪里倔得过他呀!
渐渐的,我一天一天的长大了,我也渐渐的懂事了,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爸爸了,有点想念的心情,却有被“恨”打消了这个念头,是他,一手把这个家给撕碎了,我恨他,恨他的一切„„
我清晰的记得,从小到大,无论我做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支持我,给我的,只是一味的打击,似乎在他眼里,我做什么事情都是错的,都不会成功。就因为一个水龙头拧不开,他就丢下一句话:“这么小的事情都不会做,有什么用!”这句话,似乎成了他的口头禅,一次又一次地伤我的心,对他的恨,越来越深,越来越深„„直至我不愿去叫他一声“爸爸”。
就这样,我把他埋在记忆的最深处,永不再,触碰着记忆„„
柳州市柳北区第二十八中学初一:donle9tonle
他留在我记忆深处300(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