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焱焱,来,吃糖!我藏了良久,只留给你的。”亲切而又慈爱的声音时常在我耳边萦绕。
一头花白的头发,充满皱纹的脸,枯瘦如柴的十指,一双深陷在眼眶里暗淡的眼睛,好像暗示着生命的终结。她是我的曾祖母,面对我时老是笑脸满面,9岁的高龄,岁月的沧桑使她现如今如一点挣扎于咆哮寒风中的火星儿。实在我对她的记忆并不多,但有一幅画面是我无法健忘的。
她挥舞着竹节般的手,吃力地喊着:“焱焱,来,吃糖!我藏了良久,只留给你的。”一边说着,一边努力地扭转着身子将枕头底下皱皱的一团纸拿了出来,打开一看,是三粒薄荷糖。实在,已经看不出,是我凭味道闻出来的,由于融化得“惨不忍睹“。我欢欢喜喜地接过了糖,后来才知道这糖是三姑妈买给她的,最小的表妹曾撒娇着要吃糖,可她最后仍是把糖留给了我。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到后来再看到她时,竟是一张亘古不变的照片了!我泪哭干了,嗓子喊哑了,可已经无济于事了……
现如今回忆起那一幕幕,我太恨我自己了!我为什么没能见到她最后一面?一个最亲切,最能收留忍我淘气的人就这样永远消失,化为尘土了!留下的是我对她的日思夜想。
岁月匆匆,三年过去了,与她相关的话题也越来越少了,仅仅萦绕在耳畔的是那清楚而又有些许神秘的惊喜的话:“焱焱,来,吃糖!我藏了良久,只留给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