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的记忆里作文
有人说,六年很长;有人说,六年很短;有人说,我们在跌倒中成长;有人说,我们在骄傲中落后;有人说,我们尝过辛酸和痛苦;有人说,我们活在幸福与快乐之中……但,小学时光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当时年少无知的我们。一年级时,大家都是初次见面,一个个都变成了含羞草;二年级时,徐徐地有人斗胆勇敢发言;三年级了,女生和男生各有了各的好朋友,各自守护着自己奉承的情谊;升到四年级,男女生各有了各自的帮派,大有一种“你伤我一人,我灭你满门”的气魄;五年级静静来临,男女生之间有了一种羞怯的气味;时光匆匆,我们只剩下最后的几个月了,本来多愁善感的我们,已经变成一个懂事的大孩子了,不外我们的情谊却没有由于时间的转瞬即逝而变质……不知不觉,我们从稚气未脱的脸庞,蜕变成了一只只靓丽的蝴蝶、一幅幅成熟的样子容貌。彼此之间开始依依不舍,开始许下金石之盟,商定着多少年后一定再见。
一张张丰硕多彩的同学录说着再见,一张张稚嫩的脸蛋笑着挥手,一张张做过的考卷塞进抽屉。我们曾经幻想着像小鸟一样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渴想飞得更高、更远,飞上广阔无垠的蓝天,收成更多的东西,却忽略了身旁,那些越飞越远的伙伴们。
我们也不曾健忘过老师的教诲。老师像花匠,不中断的给予我们丰硕的知识;老师像啄木鸟,无时无刻在为我们担心、操劳。当和颜悦色的老师第一次对我们发火时,我们知道老师累了;当老师第一次体罚我们时,我们知道老师怒了;当老师第一次很无奈地对我们讲道理时,我们知道老师倦了……但老师从没抛却过我们,尽管她们嘴上说着我们是最差的学生,却还对我们怀着慈祥。不外,当我们在背地里指责老师的不是时,从未思索过,老师流下的汗水与泪水,是否比我们多。
黑板上的粉笔还在刷刷刷的写,走廊上的话语还在空中回荡,操场上的游戏声连绵不绝。
有人说,六年很长;有人说,六年也很短;有人无所谓毕业的分离,是他没想到,我们的历史,百度搜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