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我们小记者总站有一个流动,就是给你一个带有编号的鸡蛋,你要三天三夜守护着蛋蛋。听到了这个好动静,我就在家里翻箱倒柜,想给蛋蛋找一个暖和的家,哇!我找到了一个我最喜欢的kitty猫的小包包,这个小包包非常柔软,蛋蛋躺在里面,一定非常惬意。
从我13点30分拿到鸡蛋的时候起,我就开始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蛋蛋了。我把蛋蛋放到了惬意的包包里,牢牢地搂在我的怀里。我每见到一个人朝我走来,我就赶快藏到妈妈的身后,用手护住我的鸡蛋。在回家的路上,我先乘坐了拥挤的地铁,地铁上的人啊!多的不能再多了!又乘坐了拥挤的公交车,啊!公交车的人比地铁上的人还多,我都快要无语了,我的蛋蛋该怎么办啊!我用警惕的目光看着四周的乘客,用手护住我的蛋蛋,我尽量告别人远一点,以免把我的蛋蛋撞碎了。经由千辛万苦,终于到家了,我把蛋蛋放到一个安全地方后,我终于可以松一口吻了。
第二天,我把蛋蛋带到了学校,为了让蛋蛋更安全一点,我胆战心惊的把书包到旁边的一把空椅子上,这样蛋蛋就不会被我和我的同桌撞到了。我一天都没敢出教室一步,生怕自己的蛋蛋被那个同学不小心撞破了。终于放学了,我终于安全把蛋蛋带回家了。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妈妈把我们养大,是这么的不收留易啊!
第三天,我下电梯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我健忘带我的蛋蛋了。我一下子着急了,对妈妈说:“我健忘带我的蛋蛋了。”妈妈说:“不要紧,你对蛋蛋这么好,蛋蛋一定会感谢感动你的。今天就当成是妈妈出差时,把你留在家里一样来感触感染吧!”在学校里,我吃饭时、和同学玩时,还有良多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那个留在家里的可怜的蛋蛋。到了下战书,我有点想念我的蛋蛋了,心想很快回家去跟我的蛋蛋在一起,啊!终于放学了。回到家,我把我的蛋蛋抱起来了。想来,妈妈出差时对我的挂念也是这样的吧!
我才带了蛋蛋三天,我就觉得好累好辛劳啊!妈妈养育了我这么多年,关心着我的所有的事情,一定比我还累,还辛劳!这次流动让我懂得了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最关心我的人。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妈妈,关心妈妈,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求知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