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关爱作文
时光荏苒,仿若几月,仿若几年。
不经意间,我又踏上这条路,回顾回头一望,仿佛尽是过往,引出了我的回忆。
那天,在铃声落下的一瞬,全校学生那紧迫神色却是一整理,但更为兀显高兴的低吼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暑假到了!学校已然成为欢乐的海洋,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久久不绝于耳。欢乐,淡去了,尚还留存的学生不多了,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在夕阳下等候着,终于望见了那个认识的身影,远远地迎了上去。略作寒暄,便与母亲坐上摩托,朝归途行去。行至红绿灯路口,母亲为那短短二三秒仅存的“通行证”,加足油门冲了过去。这时,右侧有一辆车犹如“凶神”般地吼了一嗓子,母亲受到了惊吓做出反应——向左一拐,世间的喧闹消逝了,面前闪过一抹“粉霞”,我下意识用力一蹬,背后杂乱的鸣笛声锤击着我的心。转过身,微颤的双手试图扶起母亲,但很快抛却了——她的脚被摩托卡住了!
我听到些许议论,抬首一望,人们在周边指指点点。却无一人上前帮忙,这好像对于他们而言,犹如一场好戏。我心底不禁涌出一阵阵凄凉,合法我手足无措之时,两个素未谋面的男人走了过来。他们两人一言不发,一人扶起摩托,一人扶起母亲。他们的形象是那么高大,在我眼中,成为了那一刻的救星!
此时家人也匆匆赶来了。而当我们想感谢他们时,他们却不见了踪影……
陌路关爱,暖和了我和家人那因事故而慌乱的心。成了那一个黄昏最为亮丽的一抹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