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青春
浅蓝的玻璃,割碎了天空
我就是在这样乱得站牌下,忘了天空里的悲哀
以为还可以从头再来
是我对你傻的纵容
所以你可以肆无忌惮
我可以视而不见
痛的忍无可忍
那谢谢无可写的包袱
加糖的咖啡还是苦的
我们青春的碎片早已洒落一地
我站在线段的端点,仰望那头 的 你
失了灵魂
仅仅一条线段的距离
足以让我失去信心
陌路
我不清楚已成陌路的我们,未来会怎样,但至少,曾经的我们,是那样年少轻狂……
两年前,我们还未分离阳光下,有着最灿烂的笑脸……
我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笑,哭得倔强而任性,然后第二天依旧玩得疯狂.
靠窗的座位,在同学们心中,是一块风水宝地,不仅可以第一个看到老师匆匆而来,还可以看风景,累了可以趴在窗户上休息一下反正老师也懒得理他们,只是可惜,那是“坏学生 ”的专属宝座.
不过,机会来了我们换了老班,再加上那时的我们,总在课上说话,传纸条,制造点绯文无视老师在讲台上唾沫横飞我如愿以偿.
只是不久后,老师看着我试卷上的100分,无语……
那时的我们,眼中写满单纯,我看见花朵在阳光下盛开了,那是不被世俗的尘埃所玷污的世界.
我们玩很多幼稚的游戏,看言情小说和各种漫画穿着缤纷色彩的衣裙,毫无顾及地和男生打打闹闹,哪怕绯文满天飞没有人责怪我们,我们是孩子,不是吗?一群被宠坏的孩子.
我们的世界,糖果洒落一地,花朵大片地绽放,空气中充斥着甜腻而芬芳的气息.
我们一直坚信,可以一直在一起,一起读初中,上大学,找工作…… 似乎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当然,只是生命中有太多的意料之外,才会变得那样虚幻,那样遥不可及.
微笑依旧,灿若星辰,暖如春风雨滴挂在树枝桠上,阳光斜射下来,流光溢彩,慢慢地,蒸发.
为什么仅仅一个夏天的长度,我们就恍若隔世?
我清楚地看见,我们原本纯洁的羽翼渐渐浑浊,瞳孔失去了原有的光彩,我们是吃惯了甜的小孩,当苦涩的离别摆在眼前时,该怎样勉强地笑?
言语间的冷淡疏离,让我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回不去了,真的回不去了.
该怎样欺骗自己,一切都没有改变.
该怎样让自己坚定,最初一起长大的愿望.
怎么忍心,将你们遗忘.
指尖,冰凉.
该怎么形容,你们是我的谁.
我一直都不知道的是,我们的友谊经不起现实友谊那么美,美得像梦境,一醒来,便什么都不是.
陌路吗?你们已混入人群,和他们一样了呢.
远在天边,已成陌路的你们,会不会和我一样,在某个宁静的午后,让眼泪安静地坠落,寂寞而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