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六年级作文400字 篇
关爱是一盏明亮的灯,能够照亮人们美好的心灵。我在成长的岁月中就得到很多人的关爱……
那年秋天,当时我上一年级。那天放完学时,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一个劲地下着。别的同学都被家长接回家了,只剩下我在学校门口的屋檐下,雨水伴着大风不停地打在我的脸上和身上,整个身体冷得发抖。就在我六神无主、感到沮丧无助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小芳,我先送你回家。”原来是班主任王老师。她举着雨伞急促地跑到我的身旁,一边迅速为我擦去身上的雨水,一边心疼地说:“快穿上我给兰兰带来的外套。”兰兰是我的同班同学,是王老师的女儿。我感激地问:“那兰兰呢?”王老师认真地说:“兰兰在办公室,我回头再带她回家,咱们快走吧!”
穿上兰兰的外套,躲在王老师的雨伞下,我感觉暖和多了。走着走着,我发现王老师全身被雨水淋透了,她手中的雨伞完全罩在我的身上。我脸上的雨水没有了,但泪水像泉水一样夺眶而出,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依偎在王老师的身边,拉着她那温暖的手……
这件事虽然过去几年了,然而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尤其是王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关爱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自己身边的人得到幸福。”我要像王老师那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