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关爱作文00字 篇
和妈妈相处已经十几年了,每年都深受着她的关爱,在这样地成长着,感觉真得很幸福。妈妈长得并不漂亮,至少现今是这样的。两只深凹的眼睛,一头苍白的头发,还带着那刀刻的皱纹,都不免让看了十分难过。
印象中的世界总是模糊的,可是这迷雾般的蜃楼中却清楚的记得妈妈住过两次院。第一次是在我10岁生日那年,新春刚过不多久,妈妈就住院了,脸色苍白,一脸的憔悴,走路都要人搀着,又恰好我在过年不多久过生日。―十岁生日,我悲哀地看着门前的冷清,家中只剩下我一个人,爸爸去照顾妈妈了。我在邻居家和着委屈的泪水吃过年饭。外面的天空还是那样阴霾,像极了我的心情。初春的风还带着刺骨的刀似的,让人心寒。
我独自地坐在门前发呆。那边骑过来一辆自行车,车座上坐着一个人,单薄的白衣衫随风飘展,好像仙女下凡的那种感觉。蹬自行车的青年吃劲地骑着,顶着风,很明显的,他们朝这个方向骑来且青年已没有什么力气了。我甚至清楚看见了他的汗滴。如此的天气他穿了如此的单衫,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就一直这样看着他们朝这边“走”来。我终是禁不住寒风刮在脸上疼痛而进去了,也就在我进屋打开房门的一刹那,他们在我家门口停下了,我转过头……
父亲正在用袖子擦着汗,而母亲则在后车座半摇半摆地晃荡着,最后靠在父亲的背上,我兴奋极了,赶紧跑过去“接”下母亲,全然忘记观察母亲那毫无血色的脸,扶着母亲进屋,父亲将车停在门边,也进来了。
父亲扶着母亲小心地坐下。“孩子,恭喜你,生日快乐!”说着,父亲送了我一枝精美的神盒,我兴奋得手舞足蹈,尔后静静地看着母亲,她静静地靠着父亲,脸色苍白,很瘦,没有精神,很颓废的样子。
“孩……子!”,话还没说完咳嗽了起来,父亲赶紧地拿出毛巾捂住母亲的嘴,许久才止住了,父亲轻轻地把毛巾移开了,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也想不明白!只想关心我的……
母亲终是昏过去了,父亲赶紧抱起母亲,打开房门进去了,落下了那手帕,我呆在那里,脑子里空空的,外面呼啸的许是北风吧,不然,何以这么猖狂呢?北风啊!何不也吹走这带着血的手帕……
“你妈身体不适,不宜穿衣过多,怕捂住了什么,但又怕你过不了生日责任,又偷偷的溜了出来,早知真不该让她胡来……”父亲捂着头坐在手术室外自愧着……
妈妈!其实是那么简单的几划,可是却又在演译着一段神话,我们每个人都在可爱的强保中成长,在妈妈的呵护下长大,她们给予我们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