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两个简简朴单的字,却能诠释出太多的含义。
记得今年寒假的时侯,我跟父母去九峰山游玩,在半山腰上看到一个极为壮观的瀑布,从山峰之上飞流而下,连绵不中断,认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雄伟气魄。合法无数游人为这大天然的鬼匠神工而赞叹之时,眼尖的我,却在瀑布边一角发现了很煞风景的一幕——一堆游人留下的垃圾,看样子应该是不久前留下的。
我皱了皱眉头,心想:这是谁扔的啊?做出这么不道德的事情来,煞坏了此处的好风景。要知道,附近的垃圾筒离此处仅有几步之遥而已,只不外是附近的烂泥太多,很收留易弄脏鞋子吧。
就在这时侯,一个剪着靓丽青春短发、背一个时尚的帆布包的女子进入我的眼帘。只见她轻轻地俯下身子,哈腰捡起那些极煞风景的垃圾,然后向前迈开几步,走到垃圾筒前20厘米左右,伸手将垃圾扔入了垃圾筒。见到垃圾回了“家”,这名女子拍了拍手,笑了一下,离开此地,继承向九峰山顶攀登。
作为傍观者的我,天然是看清了女子白色运动鞋上由于扔垃圾而留下了许多污泥。但我心里清晰,这些污坭固然弄脏了鞋子,却托出了这名女子那高尚的文明美德。
通过这件事,我熟悉到:有时侯,文明离我们只有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