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没良心作文
有句名言说得好:比海更雄伟的是天,比天更雄伟的是良心。世间万物在开天辟地之时都有一颗仁义、博爱的心,这颗心是贞洁的、未被玷污的。但跟着时代的变迁,有些生物沾染了一些不良习气,他们的良心开始隐没。并徐徐的开始变得贪婪、吝啬。
在现实糊口中,有太多的不法分子,他们搅乱了社会的安定秩序,他们的良心何在?犯罪分子图谋不轨,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代价,搞得社会鸡犬不宁。“良心”一词就像是被丢在沙滩上的至宝,被他们弃在一旁,备受冷落。
这是实话。“良心”这个词在许多人的腹中,被日益变得贪婪、吝啬的主人忘却了。许多商家明知“染色馒头”、“瘦肉精”、“转基因大豆”、假羊肉串等食物十分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食物,但是他们控制不住自己,仍旧干着这些违法犯罪的勾当。这是由于他们抵制不住金钱的诱惑,企图牟取暴利。他们早已忘却了天地良心,干出哪些丧心病狂的事情来。
那些黑心商家的良心已经被他们心中的邪恶与黑暗吞噬,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用最便宜的材料去换取最多的金钱。他们的良心已经被隐没,并不中断堕落,被卷进违法犯罪的漩涡。
在金钱的诱惑眼前,许多商家是狰狞的。但也有许多人怀揣着良心,对金钱抱着无所谓的立场。这样恬澹名利的做法,毕竟还能有多少人选择呢?良心能获得别人的信任,让别人感觉你是温顺、善良的。面对白花花的银子,良多人不能自休,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堕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良心被贪婪和邪恶吞噬。只沉醉在邪恶的海浪中,彻底丧失了斗志,成为了“乖马儿”。被邪恶所驱使,干出丧心病狂的事情来。情不自禁地去危害社会秩序,败坏社会风气。
但世界上究竟是好人多呀!大多数人都将自己融入社会,为社会或多或少的做出贡献,而不是昧着良心办事,这些人值得我们赞扬。不法分子天理难收留,他们的良心被隐没,早晚会被社会唾弃。
善良的我们,要造福于千秋万代,不要让我们的良心一点点隐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