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的发现作文
每个人都会有做错事,但不是每个人做错事以后都会知道自己错,敢于去承认错误。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事发生。
十月一日,今天是国庆节,也是在加拿大生活的表姑回来的日子。她每一次回来都会给我一个"小红包",每次都是在临走只前给我的,我期望这一天的到来。 十月七日,我表姑临走前给了我一个"小红包",我高兴极了,打开红包一看,"哇!!!,是100元!"当我在梦想我在当"小富翁"时,我很不想听的一句话从我的耳边飞过,"你还小,还不会用这些钱,你这些钱让我来保管把。"原来是爸爸说的,我很生气,但又很无奈。如果我不把钱给爸爸,爸爸一定会打到我给钱为止的。我很无奈地把钱交给爸爸。 回到家,我坐在床上,心想:"那些钱明明是我的,为什么要我交给爸爸呢?我要把钱偷回来……恩,一定要偷回来,但是给爸爸发现了后果会很严重的…他会骂我,甚至会打我……恩,打我也要把前偷回来的……"我犹豫不决,心神不定。最后我决定要把钱偷回来。 晚上的时候,我趁爸爸妈妈们不在时悄悄进入他们的房间,变成了"江洋大盗",立即去到爸爸把钱收在的那个地方去偷钱。计划进行得很顺利,爸爸并没有发觉到钱不见了。 上学的时候,我拿出100元向同学们炫耀,同学们投来羡慕的目光,都纷纷向我说:"请我吃东西。"我终于感受到做小富翁的滋味了。我请同学们吃牛肉串,牛肉干,糖……我自己也买了玩具,那100远很快就用完了。我只顾吃东西和买玩具,忘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 自从那100元用完了,我每天都忐忑不安,提心吊胆,怕爸爸知道我偷了钱打我。现在我很后悔,但又有什么用。这时候,我良心发现了,知道自己的错,立即去向爸爸认错,奇迹出现了,爸爸并没有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每个人都有犯过错误,你只要肯去改正,我就会原谅你。"
从这件事以后,我再也不敢犯错误,因为当我犯错误时,我就会想起这件事,自然就不回犯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