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通扑通的良心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扑通扑通的良心,这颗良心扑通扑通跳动的动力是老实、友爱、朴重和善良等。可最重要的,我觉得是孝敬。孝敬是什么?孝敬是太阳,让人感到暖和;孝敬是大山,让人感到安心;孝敬是清风,让人感到慰籍。孝敬是中华人民的美德,我们人人都应该有一颗孝敬的心。
就拿我来说吧,我的爸妈天天都在外面辛劳劳累,加班加点地工作,都是为了给我一个恬静的糊口,他们不曾亏待过我,我被他们呵护的很好。可是看看爸爸妈妈,他们的脸上的皱纹,佝偻的背脊,粗拙的双手,都是由于我才会变成这样的,然而他们从不曾在我眼前诉苦过什么。
他们给我的爱太多太多,如潮水一般向我涌来,置身于爱的海洋中,使我时时嗅到幸福的味道。我经常想我能为父母做什么,来答谢他们。是在他们疲劳的时候给她们按按肩或是在他们口渴的时候倒杯茶,或是在他们伤心的时候安慰他们?这些都不够。可我会努力并且持之以恒,让父母感触感染到来自于我的一点点微簿的爱意和孝敬之心。
我自己所回报的都觉得如斯至少,我不懂的是为什么现在社会有如斯之多虐待父母的事。每当看到新闻里那些白叟身上的累累伤痕,浑浊的眼睛里含着的泪水以及被赶到大街上单薄的背影,我的心就阵阵抽痛,觉得那些当子女的简直太可恶了,他们的良心肯定已经千苍百孔了。他们是如斯不孝,连乌鸦都知道反哺,羊羔尚且跪乳,他们连动物都不如。
我不求他们像《卧冰求鲤》和《哭竹生笋》里的主人公一样,那么尽心尽力的侍奉父母,可最少要拿出基本的尊重和善待,让父母安享晚年。那样残忍地对待父母,对得起自己那颗扑通扑通的良心吗?对得起含辛茹苦把自己养大的父母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语文书上的这首诗,非常形象的概括了父母与孩子的关系。可见从古至今,孝敬一直被人们所歌颂的主题。又有一句话:“百善孝为先”,从这句话不丢脸出人们对孝敬的正视。让我们习传统,知感恩,行孝道,对得起自己那颗扑通扑通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