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良心作文
“良心”,我有掌握地说,他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人生中的一笔重要财富。“绝大多数人”,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社会中还有一小部门人昧着良心做事。曾经知道过一件事,他却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什么叫做昧着良心!
一年的10月是我们庄稼大丰收的季节,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正在这夸姣而温馨的季节,又是一个新生儿从天而降——舅妈生了小弟。家人都去照护舅妈。我舅妈他妈——我二姥,和我姥都在病院。在病院里,多数都姥姥照护小弟,姥姥都快到70了。在出院时,剩下一双拖鞋还没有穿,本来这双拖鞋应该是给我姥的,但是,却给了我二姥。我们都知道姥姥很委屈。但姥姥不在乎的说:“不就是一双拖鞋吗?谁要都一样。”实在这只是一双小小的物品,但对母亲来说是多么大的一份心意呀!
很快到了孩子的百天,办了酒席。大家都很兴奋,姥姥和我二姥坐一桌,我老舅敬酒时,到了这桌,别人都倒了,包括我二姥,唯独没有给他的亲妈倒,那是他的亲妈、亲妈呀!姥姥一直在忙前忙后的照护。同样是妈,为什么给你丈母娘倒,而不给你的亲妈倒,快70的人了,连他的一杯酒都换不来吗?姥姥当时心都碎了。他都想哭了!
自从我舅妈生完孩子之后,姥姥和老爷俩个人像奴隶一样,就他们两位白叟收秋,扒苞米手都扒肿了,没有人心疼,以为这都是应该的。直到我妈去了才知道,买了点药,他们的头发比以前白了许多许多。老了许多!
良心,赢该是人类和人生中一笔重要的财富。人一定要不忘本。良心代表了你的一生中的地位、人品等。没不忘本的人最后的结局只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