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学生节约水资源日记
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很好,可水资源却越来越少了,小河里到处是随手乱扔的垃圾,还有工厂排出的污水。因此,小河逐渐地变黑、变脏。
在所有生物之中,不论是人类,动物,还是植物,都离不开水,所以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水资源,所有的生物都将灭亡,而人类岂不是毁了地球的罪人吗?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在生活中,我们能节约用水的地方很多。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洗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脸,洗过脸的水还可以用来冲卫生间,还有洗过米的水,可以用来洗菜,洗过菜的水还可以用来浇花,这样不仅节约水资源,还可以让花吸收更都营养,让花开得更灿烂。
小水滴,一滴滴,汇成江河长千里;小米粒,一粒粒,堆成粮堆高千米。一滴水,一粒米,积少成多了不起。我们要牢记,一滴一粒都要爱惜!
大家一起珍惜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