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最夸姣的财富作文
诚信,一个人人都知道的词语。诚信,一个人人都自认为懂得并拥有的有一个词。实在有多少人懂得并且拥有诚信呢?诚信,一个深奥而又简朴的词。诚信,应该说每个人都曾经拥有过。每个幼小的心灵都是最无邪最雪白的,没有一点被污染。可长大后,有些人的心慢慢变得不老实,不取信。但是,有些人还保存着诚信。
作甚诚,作甚信。诚既是老实,不说谎。信既是取信,遵守商定。
你知道诚信的滋味如何吗?一次无意偶尔的机会让我知道老实的滋味是甜美的。有一次,我去便利店买东西,我挑好东西,结完帐时,发现便利店的阿姨把五元看成五角钱找给了我,我当场说了出来。阿姨看了看我手上的五元钱笑了笑,旁人也不停地称赞我是个老实的好孩子。整理时,我在心里暗暗兴奋,原来老实是那么简朴的事啊!
我不仅尝到老实的滋味是甜美的,还知道取信是夸姣的。一个礼拜天的早上,天灰蒙蒙的,我约同学一起出去玩。我按指定的时间地点在那儿等他。划定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可还不见他来。我想:他可能忘了时间,过会儿就会回来的。我不中断地告诉自己要等待。忽然,整个天都暗下来了,天空不中断传来雷声。不久,珍珠般大小的雨点落下来了。我来不及避雨,身体被淋得湿透,变成了落汤鸡。第二天,我感冒了,没来上学。那个同学来看望我。他看见我躺在床上不中断地打着喷嚏,感到十分惭愧,同时也十分敬佩我的取信。从那以后我们情谊更加深挚了。
同样的道理。一个诚信的故事,可能会给你的一生带来改变。从前,有一个商人,他来到一个岛上找法宝。来到这座小岛,必需坐船才能过去,可那只船只能收留下一个成年人的重量,超重就会翻船。那个商人来到小岛上,找到了许多金银珠宝和诚信。要是全部带回去船就会超载。要抛却哪一个呢?诚信轻而贵重,金银珠宝非常重。经由多次思量,商人最后抛却了金银珠宝,带回了诚信。由于他假如抛却诚信,带回金银珠宝那么必定会深沉大海。商人由于有诚信,大家都相信他,愿意与他合作,后来也由于诚信赚了大钱,变得十分富裕。这个故事你有什么启发,我的启发可不小哦。我知道了,诚信可以带来财富,可财富不能带来诚信。总之,诚信是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诚信是你交友的第一步,诚信是让别人相信你的第一步,诚信更是你人生的第一步。
诚信是最宝贵的财富
早在古时,诚信就已受到了重视。著名教育家孔子认为,在社会生活中,“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如果不守信,也就失去了做人的基本条件。就连伟大的奸雄曹操也深知守信之重要:要夺取天下,赢得天下人之心,不守信焉能服众?
其实,做到诚信并不难,关于它,我们身边就有不少——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去玩,突然听见“啪”的一声,原来是车胎爆了。我们只好到附近的车行去修,修车的是一个老头,他笑眯眯地接过自行车,动作熟练,仔细地检查后,告诉我们车胎被硬物刺破了,并给我们内外胎都换上了新的,而且只收了25元,我想他肯定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这场风波结束以后,我们觉得很口渴,就到较远的商店去买饮料,付钱使才发现妈妈钱包不见了,一定是落在修车那里了。这就麻烦了,如果别人拿了不认帐我们也没办法,包里可有好几百块钱了呀!正当我们急匆匆往回赶时,迎面却碰上了那个老头,手里捏着妈妈的包,气喘吁吁地赶过来:“你们的钱……钱包忘拿了,不……不然就麻烦了!”我们高兴得不得了,十分感激,真是一个诚信善良的好人呀!
你知道这个故事吗?早年在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南麓很少有外国人涉足。后来,许多日本人到这里观光旅游,据说这是源于一位少年的诚信。一天,几位日本摄影师请当地一位少年代买啤酒,这位少年为之跑了3个多小时。第二天,那个少年又自告奋勇地再替他们买啤酒。这次摄影师们给了他很多钱,但直到第三天下午那个少年还没回来。于是,摄影师们议论纷纷,都认为那个少年把钱骗走了。第三天夜里,那个少年却敲开了摄影师的门。原来,他只购得4瓶啤酒,尔后,他又翻了一座山,趟过一条河才购得另外6瓶,返回时摔坏了3瓶。他哭着拿着碎玻璃片,向摄影师交回零钱,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这个故事使许多外国人深受感动。后来,到这儿的游客就越来越多……
有人说,诚信是金。而我认为金子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更胜于金。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诚信,纵然有万贯家财,又有什么意义可言?诚信是无形的财富,是人间最美好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