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一笔财富六年级作文
“人要以诚为本,以信为天。”诚信是最贵重的,犹如一笔财富。没有诚信的人糊口在世上,好似一颗飘浮在空中的尘埃。只有以诚来做人处世,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在事业上有所发展,才有光明的前途。
讲到诚信,我不由得想起了发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事。我叔叔家经营的食物杂货店落在村口,生意兴隆,顾客络绎不绝。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叔叔平时热情待客,老实取信,去年还获得了“诚信商店“的荣誉称号,这个喜讯可让叔叔乐了好几天呢!那块“诚信商店”的牌匾吊挂在小店的墙上,金光闪闪,更加醒目。
叔叔家的小店从开张到现在,一路顺风。可是,那天却出乎意料地在卖货时收回了一张五十元的假钞,叔叔似乎火山爆发一样,脸上的肌肉不停地抽动着,用手拍着桌子,气急败坏地说:“真是气死我了,没料到现在还有人昧着良心用假钞。唉,今天辛辛劳苦忙了一天,哪知全搭进去了。”叔叔一边长吁短叹地说着,一边走出了小店。
正在这时,一位邻居阿姨走了进来,手里捏着一百元钞票。我眼睛一亮,心想叔叔那么疼我,我就……不,我是少先队员,不应该做这种事。可是一想到叔叔那张脸,我什么也不顾了。“小朋友,买一瓶葡萄酒。”阿姨的话打中断了我的思绪,把那张五十元的假钞混入一些零钱当中,小心翼翼地递给阿姨。阿姨拿着钱和酒走了。我心里十分自得。
不一会儿,叔叔愁眉苦脸地回来了,我笑嘻嘻地迎上去说:“叔叔,那五十元假钞钱我已经把你脱手了。”“什么?”叔叔一听,立即叫起来。我自得地把刚才的经由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叔叔,本认为叔叔会表扬我,可他听完后,脸上更沉了,他大声对我说:“你这样做行吗?你这样做怎么对得起‘诚信商店’这个荣誉称号呢?”我吓呆了,从小到大,叔叔都很疼我,从没这样大声吼我。我“哇”的一声哭了。叔叔缄默沉静了一会儿,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我从小就教育你和妹妹要老实取信,我收了一张假钞,固然心里不好受,但也不能再用这去害大家呀。诚信是创造财富的基石啊,你一向懂事,快去把那五十元假钞换回来。”我听了叔叔的话止住了眼泪,抬头看了看吊挂在墙上的“诚信商店”,此时,牌匾似乎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变得暗黯淡无光了。我立即从抽屉拿出一张五十元的纸钞,向邻居阿姨家走去……
是啊!“诚信创造财富”。同学们,拾起我们诚信的包袱吧!用我们的诚信创造财富,以我们的诚信来创造夸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