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共舞作文
这天,在温哥华街头上演了一场人鸭共舞和谐曲,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清晨,鸭妈妈带领着六只小鸭一起出去披发步。它们一路看着锦绣的风景,一路听着妈妈唱歌。大家继承向前走,要过马路了,人们把车停了下来,让鸭子们先过。突然,鸭妈妈闻声了“嘎”的一声,回头一看,有几只小鸭不见了,鸭妈妈赶快往回走,看看他们在哪。当鸭妈妈走到一个打开的井盖旁边,闻声下面传来小鸭的呼唤声:“妈妈,妈妈,你在哪?快来救救我们!”鸭妈妈往下水道一看,那几只小鸭正在下水道里面,于是,鸭妈妈对其他小鸭说:“孩子们,你们在这守着,妈妈这就去找人来救他们!”说完,鸭妈妈看了看周围,朝一个巡警跑了过去。鸭妈妈对着巡警“嘎嘎”的叫,巡警不知道鸭妈妈怎么了,于是丢了点面包屑给它吃。可是鸭妈妈仍是在叫,边叫还边用翅膀指了指井盖的方向,只见小鸭们围着井盖跑来跑去。巡警问鸭妈妈:“你是不是想带我去什么地方?”鸭妈妈点点头然后在前面带路。
巡警随着鸭妈妈来到了井盖旁,他看见井盖没盖好,想盖上,鸭妈妈大叫起来,他看了看下水道,里面有几只小鸭,他恍然大悟,原来鸭妈妈是想让他救救小鸭子。巡警正想着该怎么办时,一位司机走了过来,对巡警说:“我的车上有渔网,用渔网把小鸭捞起来吧。”说完,这位司机赶快去拿渔网。渔网拿来了,巡警忙俯下身子,把快要被冲走的小鸭捞了起来。鸭妈妈很感谢感动巡警,于是带着小鸭们向巡警鞠了个躬,一片掌声响起。而后,巡警目送鸭妈妈带着小鸭离开了。
这首人鸭共舞和谐曲到此结束,可是人们的爱心却永远没有结束。
和谐社会与节日共舞
三百六十五个日夜如流水般划过,细数曾经,多少个节日犹如繁星闪烁,又似流星般消失在无际的苍穹。
----题记
一直对“共建和谐家园”感到很朦胧,直到有幸阅读了《我们的节日》,才恍然惊觉原来“共建和谐家园”与传统的节日息息相关。
春节是新一年的伊始,家家户户都充满喜庆的气氛。吃年夜饭,放鞭炮,拜年贺喜,欣赏春节联欢晚会……这是一个和谐,生气盎然的社会的必然现象。文明在进步,时代在发展,然而最最传统的节日是根深蒂固的,对于我们炎黄子孙,它意味着永恒。
自古以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就意味着团圆与美满。耍龙灯,舞狮子,闹社火,猜灯谜……生动有趣的习俗让我们在和谐中体会快乐,春天的气息就这样来到我们中间。
四月四日至六日的清明节,是一个纪念祖先及离世亲人的节日。祭祖扫墓,缅怀亲人,祭扫陵园……我们用这种方式来寄托我们的思念之情,中华民族的孝敬美德在清明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五月初五端午节是夏季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是为了纪念爱国大诗人屈原。划龙舟,吃粽子,悬艾草……一个个反映了我们民族优良传统的习俗,激励着每一个人的爱国精神的大力弘扬。
七月初七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七夕乞巧,拜织女,唱乞巧歌……极富人情味儿的民族风俗,可以让我们联想到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与家庭的欢乐和谐。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有悠久的历史,是一年中固定的盛大节日。祭月,吃月饼,祭土地神……我们在传统习俗中发挥了这一节日的精华,从家庭扩大到全社会,实现了全社会的和谐与美好。
重阳节是在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是正值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的黄金时刻。登高远游,佩插茱萸,饮菊花酒……这些重阳节的传统民俗,在我们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起到了促进和谐的作用。
花开花落,燕去燕归。在美好的传统节日中,我们度过了幸福快乐的一年。不难发现,贯穿这些节日的正是:树正气,扬美德,显智慧,惩恶扬善的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
时间飞逝,我们在传统节日中渐渐长大,不变的是那贯穿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