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蝶共舞六年级写事作文1
“儿童急走追黄蝶”,不知道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个黄蝶是什么蝶吗?其实一开始啊,我也不知道。但自从去了平湖博物馆后,我对蝴蝶有了更多的认识。
1是国际博物馆日,一群蓝精灵就在平湖博物馆聚集了起来,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新华小记者。我们浩浩荡荡进了平湖博物馆,一眼就看见了四个醒目的标题;“与蝶共舞”。我的脑中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什么是与蝶共舞?在场的很多小朋友也有跟我一样的疑问,于是我们迫不及待闯进了与蝶共舞为主题的展览馆里。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这是一个以蝴蝶为主的标本馆啊,这里的蝴蝶标本数不计数,让我应接不暇,眼花缭乱。这时,走来了一位和蔼的老爷爷,他带领着我们一一游览蝴蝶,“这是凤蝶、粉蝶、枯叶蝶……”,爷爷的讲解很有意思,立刻把我们带入了进去,我们都专心致志地听着。就在这时,我被一个庞大的蝴蝶标本吸引了。
只见这只蝴蝶翅膀呈波浪形,翅膀的底色是黑色的,虽说是黑色,却是一种黑中带棕蓝的颜色。如此梦幻的颜色,让我遐想到,这该不会是某位仙女姐姐为蝴蝶翅膀染色时混杂起来的颜色吧?如此一想,我又对蝴蝶一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再仔细观察,发现它的翅膀上有一个个白色的圆点,这白色圆点上面有着纹路呈荷叶形。我这才想起来,原来这是爷爷刚才说的凤蝶呀。
我小小的眼中,满是蝴蝶彩色的翅膀。大自然的美是真的震撼到我了。我已经完全沉迷在这蝴蝶的世界里了,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当个自然学家,保护这种珍稀蝴蝶。并让更多的人发现它们的美,爱护自然环境。我小小的心灵与蝶共舞,也真正领会到了古诗词里面“急走追黄蝶”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