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文明作文00字
“文明”为何物?所有人都是一清二楚,也知道文明这个东西是好的,是有益的,可是许多人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认为然,根本是不管不问,我行我素,将“文明”置之度外,却不知这一切不文明的做法的后果是多么的严峻。
在各个地方随时都能见到那些不文明的人:城区。城区里的不文明现象是最多的,在街头巷尾,比比皆是。在路上,为了利便、为了节约时间、为了少走点路,而不走人行横道反而去横穿马路,于是乎,在马路上就泛起了“跨栏”和“人车赛跑”这两种运动,成为了市区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景区。景区里不文明现象是仅次于城区的,例如,在景区里明文划定不准触摸的东西,有人为了知足自己的好奇心而公开违背这个划定,使许多至宝深受其害,得到了无法弥补的伤害。
也许许多人都会以为摸一下有什么不可以,反正又不会怎么样的,而且我们的至宝这么多,坏了一两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复原不就是了,何必大惊小怪的。
但殊不知,这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动作会带来了什么。
中国人都喜欢去外国留学,去见见世面,看看其他的国家是什么样子。只是可悲的是,在外国的餐厅里总有针对中国人的告示:请不要大声吃饭等等,这简直就是丢我们中国人的脸面。而这一切的祸首罪魁就是我们一些出国旅游的国人们在外国的不文明行为给外国人留下了极深的影响,所以才有这种方式来提醒我们中国人要保持自己的风度,要文明,而不是像野人一般,做起事来没规没矩。
为了中国人的颜面,为了将外国的告示给取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让文明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