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文明市民小学作文
文明社区,文明市民是相互联系的。市民是城市的主人,文明社区的创建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只有争当文明市民,才能使这座社区成为文明的社区。
当一名文明的市民,首先,诚信是我们应该具备品德。诚信,体现在我们做任何事,包括一件极小的事,都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当一名文明的市民,应该从干部带头做起。首先,干部要做到廉洁奉公,不能贪污。干部还要自觉对照糊口中的没一件小事,做到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
单单是干部是不够起作用的,最重要的是市民的步履。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可以说是:创建文明社区,人人有则。每个人都是一份气力。假如人人都能做到保护环境,助人为乐、讲礼貌,讲诚信、尊老爱幼、守道德。那么,每个人都会是文明市民,这一座城市,一定也可以成为一座文明的城市。
文明社区,需要领导的带领,动员。对市民进行一定的教育,严禁一些不文明,不守公德的事情发生,让所有人都争当文明市民,让市民有意识能力,把整个社区带动起来。
实在争创文明社区,争当文明市民轻而易举,只要我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就能做到。
就让我们都一起步履起来,让我们的社区成为文明社区,让我们的市民都成为文明市民吧!
做学校的小主人
旗峰小学是一个大集体,我们班是大集体中的一个小“家庭”,我们每个同学都是这个“家”的小主人。一个合格的小主人,既要管好自己,又要管好别人,做起来不容易。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开学以来,最新鲜的莫过于到饭堂吃饭和午睡了。吃饭时说说笑笑倒好过,午睡最难挨。趴在桌子上睡,同学们一点也不习惯。开始时由班主任看着,大家不敢动。两个星期后,老师见我们开始安定了,就要求我们学会自己管自己,全班同学轮流当值日,负责管好同学午睡的纪律。
这一天,轮到我值日了,我非常紧张。午睡铃响了,同学们上洗手间的,收拾作业本的,拉好台椅的......一遍混乱。我颤着声音左喊右叫,好不容易,大家才安静下来。我看见没有人动,以为大家都睡了,便坐在教坛旁边的椅子上,想写午睡日记。“笃、笃、笃”,“沙、沙、沙”,什么声音?我四处张望,哎呀,原来是我们班最霸道的那个人,一边玩笔,一边用鞋子擦地。怎么办?说不说他?说可能被他打,不说又影响其他同学。“做值日的同学,对自己的职责一定要认真负责......”老师的话在我的耳边回响。我咬咬牙,轻步走到他身边,小声说:“请你遵守纪律。”谁知他不理我,继续玩他的。我生气了,严肃地说:“你这样会影响别人的,再这样,我把你的名字记下来。”也许是我这招有用,他虽然不服,却不敢玩了。坐回座位,松了一口气的我才发觉心还在砰砰直跳。
好景不长,不到五分钟,一个女同学又叫起来“很冷啊,关掉风扇吧。”可是马上有人反对说“什么?关风扇?你想热死我们吗?”“热可以脱衣服嘛。”“怕冷为什么不穿衣服?”他们你一言,我一句地吵起来,简直当我透明。“你们一人少一句吧,还睡不睡呀!不睡向老师申请去!”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声音大得很,一下子把他们镇住了。我把叫冷的同学头顶上的风扇关掉,再把窗门打开说:“快睡吧,已经过了十五分钟了。”
终于,教室里渐渐安静了,许多同学渐渐入睡了,偶尔还会响起一两声打酣声呢。值日老师来了,看了看,满意地走了。我打开日记本准备写午睡日记,才发现手心了满是汗呢。真的,管好一个“家”并不容易啊!但是,每个同学都来当好这个“家”的小主人,我们的学校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