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讲究品德教育、个人涵养的民族。一个微笑,一种追求,一次宽收留,都会成为打动人心的音符。
文明,就要讲礼貌,往往说几句温馨的话语,都能令人感觉温馨亲切,魅力无限。同时,你的形象会在人们心目中“更上一层楼”。我们常常闻声老师、家长教育我们要讲礼貌,有的人只是表面上空言无补,实际上不去做,或嫌事小不愿做。糊口中,你不一定就要做大事,而小事却置之不理。糊口中的一点一滴,我们都能做:上车让白叟先上,看见白叟让座……在学校里,良多人不自觉,只有等老师督促才会讲文明。良多人以为来学校主要是学习,讲不讲文明都无所谓,可他们知道吗?礼貌是人类社会得以提高,促进人际交往更加和谐的道德规范之一,是构建起与他人辑穆相处的桥梁。学习再好,不讲文明没有道德的人不算高尚。别让陋习沾染我们如花的岁月,更别让陋习陪伴你渡过最夸姣的人生!做人的最少尺度就是老实,说话和气,虚心接受意见。
一个人讲礼貌,就很收留易在别人心中“生根”。校园中,良多人有不良好的行为。例如:乱扔垃圾、看见垃圾不捡……这都是不礼貌的行为;而有些人却恰恰相反:看见垃圾就捡,水龙头没关就去关……这都会让自己获得良好的声誉。
文明是一张让你受欢迎的手刺,让我们在构建文明礼节校园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礼节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