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陋习讲文明四年级作文
改陋习,讲文明。每个市民必须做到:稳定吐乱扔。遵守交通规则。
有的人图路近,横穿马路。你可知道吗?假如你不走人行横道,被车撞了,肇事司机只负百分之四十的责任,你自己要负百分之六十的责任,多划不来。要是有个伤伤残残的,多灾受啊!有个什么后遗症什么的,那就更惨了。要是你走人行横道,被车撞了,肇事司机要负全责。再说,在人行道上被撞的情况极少,由于司机途经人行横道,要减速,所以很少有人在人行横道行被车撞。
有的人不爱护环境,乱吐乱扔。你知道吗?达城正在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假如人人都这样,乱吐乱扔,成何体统。不但污染了环境,还收留易传播疾病。"小小一口痰,病菌千千万。"大家都知道这些,可大家怎么不自觉保持公共卫生呢?要知道良多疾病都是不讲卫生造成的呢!岂非非要再来一次"非典"你才痛改陋习吗?假如大家稳定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大家可以想想,那会是一种多么夸姣的景象啊!就会象北京、上海那些大城市一样干净、整齐!大家何不去享受那夸姣糊口呢?
改陋习,讲文明。走人行道,稳定扔垃圾,不随地吐痰,改掉陋习,做一个文明市民,这是每个达州市民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