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彭宇辰,今年七岁了,是油田三小二(3)班的学生。“争当文明小市民,让文明与我同行”是我的座右铭。
在公共场所,我尊敬长辈,主动向爷爷、奶奶们问好,为长辈们让座;对小朋友们热情、友爱,和他们一起游戏、玩耍。
在家里,我孝敬长辈,经常给爷爷和奶奶捶背,主动帮助父母干家务:洗碗、扫地等。能够认真、独立完成家庭作业,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在学校,我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发言,每天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下课不追逐、不打闹,是个文明守礼的好学生。
我担任二(3)班的副体育委员。我热爱班集体,认真做好值日工作,做好记录工作,是老师的好帮手。我始终坚持文明礼貌待人:每次见到老师,我都会尊敬地叫一声“老师好!”。见到同学也主动打招呼,与同学们和睦相处。能够真正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言行文明。见到地上有垃圾、纸屑,我会主动弯腰捡起。能在同学间宣传“请,对不起,谢谢”等礼貌用语,带动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文明卫士。我会时常提醒自己遵守纪律,礼仪规范,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文明礼仪方面做得更好。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