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每当长假来临,旅游就成了国内普遍的事情。但是,人们在出游中不文明的事情却比比皆是,据新闻报道,今年“十一黄金周”里,四川九寨沟景区因为游客拥挤,互不相让,直到晚上10点才全部疏散;福州公园游客为图方便而踩踏向日葵;苗寨景区游客为争座位而大打出手……那么,我们该怎样文明出游呢?
这个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无锡、镇江旅游,我看见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镇江金山公园里,有游客爬到树上摘银杏果;有些游客随意践踏草坪;太湖仙山的湖面上有不少被游客丢弃的快餐盒和塑料袋;在鼋头渚的湖心岛里,有小朋友在规定不准捕鱼的湖里抓小鱼。但是,游览中我也看到了一些文明的现象,在镇江焦山公园的游船码头,虽然游客非常多,但人们都能有秩序的排队,不争先恐后,因此乘船游览的等待时间不长。在无锡东林书院,地面上草丛里都干干净净,给我的感觉很舒适。
我想,为了能使自己和别人出游更愉快和舒适,大家应该自觉保持景区的洁净,不要随地扔垃圾,要讲卫生、讲秩序,从自己做起,远离那些不文明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