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濮阳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每个人都要讲文明,守秩序。才能够做一个濮阳的文明人。
然而,有些人却说脏话、粗话、还在地上吐痰,这是多么不文明的行为啊!
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购买年货。超市里秤菜排了好长的队,就算来的早还要等上十几分钟。超市里人山人海,连走一步都很困难。有的人为了省时间,而给秤菜员说好话。忽然一个男子走向秤菜员边上说:“你先给我秤一下吧,我赶时间。”那个秤菜员温柔地说:“对不起,不行。”那个男子大声喊到“我告诉你,我不吃你们的菜,也能活,别在这横!”正是这句话,让我们濮阳文明城的美好形象给破坏了。
还有一次,我在我们家院里玩,一个姐姐说,那的旋转楼梯可好玩了,我们一起登上了楼梯,可是我们上到第二层时,一个长的胖乎乎的小男孩居然说这是他家的。我当时笑了,心想,这怎么会是他家的呢,这明明是居委会的,他还向我们吐口水,他还说自己是五年级的,看他长的好高,后来上学时又见他,原来他是二年级或三年级的学生。
这一点一滴都破坏关我们的濮阳人的美好形象。
如果要做一个讲文明的人要做到以下几点,1、要懂礼节,不说脏话。2不能随地吐痰。3、不能将垃圾随手仍到大街上。4遇到别人有困难应及时帮助。
老师们、同学们,讲文明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只有我们讲文明,守秩序,才能让濮阳更美好,让我们明天的笑脸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