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失去了今天,请不要泄气,由于你还有明天;假如你失去了金钱,请不要烦恼,由于你还有双手,但假如你失去了文明礼貌,请务必在意,由于它是我们做人最重要性素养。
良多人都问我——文明礼貌是什么。文明礼貌就是扶盲人过马路,就是看到地上有垃圾随手拾起,就是在公共汽车上为白叟、妊妇让一下坐……
还记得四年级时,我手不小心给扭伤了,恰是礼拜天要回家,我吃力地登上了车,向里一瞧,不由傻了眼,原来车上一个空位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呢?合法我愁眉苦脸的时候,我眼前的一位老奶奶慈爱地说:“小朋友,坐我这里吧!”我向后望了望,看见老奶奶后面坐着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他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故事书。他身后的一个小妹妹站了起来。对我说:“大姐姐,你手疼呀,坐我的位置吧!”我坐在小女孩让出的座位上,活动地说:“小妹妹,谢谢你!”忽然,车子猛然一刹,站在我身旁的小妹妹一下子摔倒了,我正要上前去扶她时,坐在旁边看故事书的男孩连尽快站起身来,把小女孩扶在了他的座位上,小女孩坐在那里,兴奋地说:“谢谢哥哥。”坐在前面的老奶奶也呵呵地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回家,途经学校操场时,我俩看见两个高年级的姐姐在一边吃零食,一边把垃圾往后扔,多不文明的举动啊,这时,一位低年级的同学跑了过来默默地拾起了垃圾,并把它扔进了垃圾箱。
与文明礼貌同行,不管在学校,在家里,在路上,文明礼貌天天伴跟着我们成长,他是我们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