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种爱,它可以使人感到暖和,可以使人打动得泪如雨下,也可以使人久久难以忘怀—那就是母爱。世上有一个人,她会在你严寒时送上暖和,在你饥饿时送上食品,为了你,她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切,为了保护你,她甚至可以舍去生命—那人就是母亲。
你可曾想过,可曾观察过,母亲为我们做了多少事情吗?你可曾注意过,母亲的额头是否多了一条皱纹?你可曾帮妈妈分担过一件事情吗?你给过妈妈一件礼物吗?可能你没有做到这些,那么,在母亲节这天开始做起吧!时间一每天过,母亲也日渐朽迈,母亲不可能永远都陪在我们身边为我们做这做那,我们应该为她分担一些了。而往年母亲节,我老是很无邪幼稚的给妈妈一张亲身画的贺卡,固然礼物很菲薄单薄,可妈妈老是很兴奋。我知道,妈妈看到我这片心意就很开心。而今,我长大了,总觉得自己对不住妈妈,亏欠妈妈的太多太多了。妈妈平时老是舍不得自己吃穿,看到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妈妈老是犹豫再三才能买——仍是便宜的化妆品。今年母亲节,我一想起妈妈舍不得自己吃穿的情景就不禁肉痛,于是,我拿出平日里我积攒的00元给了妈妈,让妈妈添置一套新衣服,买一套化妆品。可谁知妈妈却不要,在我百般央求下,妈妈才委曲收下。我想:我光给妈妈一些钱也远远不够妈妈给我的爱,于是我便自己刷笔袋、自己擦鞋……做了好多以前都是妈妈帮我做的事情。枢纽一点,我没用妈妈督促就自己学习,妈妈兴奋地表扬了我,说收到了最好的礼物。看来,我找到了我应该送给妈妈的礼物啦,那就是——让妈妈兴奋!以后,我会让妈妈每天都过母亲节!
妈妈在夏日如同一把大伞给我遮阳,在寒冬如同一团温火给我取暖。妈妈,我永远忘不了你那昼夜操劳的身影,妈妈,我爱您!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