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奉献作文
我读了《蓝兔子的秘密树洞》一书,其中一篇童话《爱心树》是一则关于“索取”与“付出”的动人故事。
故事写了从前有一棵大树和一个男孩是好朋友,他们天天都玩得十分快乐,男孩长大后,没有时间和大树玩了,却一次又一次地向大树索取果子、树枝。最后,大树连自己的树干都给了男孩。过了良多年,已经变老的孩子回来了,大树也变成了老树墩。男孩想找个地方坐坐,大树便让男孩坐在自己的树墩上。男孩坐下了,大树很快乐。
看完故事后,大树奉献的精神令我十分打动。它一直把自己的一切毫无保存地送给了男孩,只但愿他能快快乐乐。我想:为了别人的快乐,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别人,这是多么高尚的品德啊!
在当今社会,不是有无数的人跟这棵树一样吗?我们的老师,这些勤劳的花匠,为了祖国花朵的茁壮成长,他们呕心沥血,不辞劳苦。天下的父母为了儿女的健康成永日夜操劳,默默无闻,无微不至地照顾孩子,汶川大地震的英雄战士,那些为灾区人民激昂大方解囊的赞助商。他们的付出不恰是以奉献别人而快乐吗你?
让我们做一个奉献别人,快乐自己的人,愿这种精神永远流传下去!
瞧,这群小雪花,
他们伴着仙宫的乐曲,
跳着欢快的舞蹈,
缓缓的飘落到人间。
瞧,这群小雪花,
他们多么的调皮,
在孩子的衣服和帽子里,
都可以看见你们在嬉戏玩闹。
瞧,这群小雪花,
他们多么乐于奉献,
为了给庄家杀菌,
田野上到处都可以看见他们奉献的身影。
瞧,这群小雪花,
他们一会儿变成一个个大雪人,
一会儿又变成孩子手中的雪球,
这群小雪花,他们总是那样多变。
瞧,这群小雪花,
他们总是那么调皮多变,
那么乐于奉献,
我爱你,可爱的小雪花!
万物是我师
师在别人眼里只是对他们有后天教育的人。但是你们知道吗,其实万间事物都是我们的老师。
首先,我们的父母就是老师,他们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在生活中一个人的善举,一个人的文明举动也是我们的老师。它教育我们怎样成为有道德的人。在森林里的每一棵树每一个动物也是老师,他教会我们乐于奉献,坚强不屈。
在沙尘暴来临的时候一棵棵大树出现在了前线,它们用自己的身躯来抵挡沙尘暴,让城市变得平静。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就是大树老师传递给我们的真谛,只有奉献才能有美好的回报。
不仅是植物,动物也是我们的良师。
几只毛毛虫在花盆边爬行,在周围还有一些榛子。它们正在寻找食物,一个领头虫后面一个一个的跟着小毛毛虫,它们围着榛子吃,吃完后,它们还是跟着领头虫,以为跟着它就会有吃的。直到第七天,他们因疲乏而死亡。这就告诉我们要有自己的想法。
万物是我师,石缝中的小草是我师,它教我们坚强。水滴石穿教我们一丝不苟,坚持不懈……
记住世间万物是我师。
乐于助人的文具们
在学习中,我们谁也离不开文具们的帮助。画画时,需要铅笔小弟的帮助;写作文时,需要钢笔大哥的支持……这些文具像朋友,默默地为我们的学习服务着,奉献着。
瞧!我的文具盒里也有许多文具,不过它们的长相很一般,很普通,没有漂亮的外表,也没有潇洒的风采,瘦瘦的铅笔,方正的橡皮擦。它们都特听话,特好用。每种文具都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美好心灵。可不,今天进行语文五单元的考试,我那些乐于助人的好朋友??文具中学问最高的钢笔博士挺身而出。
“刷、刷、刷……”一会儿功夫,试卷上的基础题就做完了。该做阅读题了,钢笔博士由于急性,一下子连写了两个错别字。这时,橡皮小妹见了,不待钢笔博士打招呼,她就主动蹦出来,三擦两擦就把钢笔博士犯的错给改正了。该用波浪线画比喻句了,这时,文具盒中的尺子又不声不响地走出来,为我服务。
在它们的帮助下,那次我取得了“A”等的好成绩。当我得到老师和家长的夸奖时,我从没想到这好成绩里还有它们立下的汗马功劳呢!只认为是自己努力的后果。现在想来,我觉得自己真自私,没有它们也许就没有这样的成绩。
平凡的文具,总是默默无闻的为我们的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