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令我难以忘怀的事,每一件事都是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今天,就让我挑几颗最亮的说给你们听吧,由于它们教会了我要做一个老实取信的人。
有一次,我的数学只考了76分,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的心像一块大石头塞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完了,完了,只考了这么一点分数,妈妈要骂死我了!”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法子,我拿出红笔,趁没人发现,偷偷地将76分改成了96分。哈哈,我太智慧了,但愿妈妈不会发现!放学了,我提心吊胆地回到了家,妈妈慈详地问我:“昕昕,今天考了多少分呀?”我故作镇静,面带笑脸地说:“妈妈,我考了96分。”我拿出试卷,递给妈妈。妈妈看完,笑着说:“乖女儿,老实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做撒谎的小孩。”我点了点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为了掩饰内心的不安,我拿起了一本书看了真起来。书中故事讲的是:做人只要老实就一定能获得真正的快乐。我放下书,鼓起勇气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分数是我改的,我只考了76分。”我低下头,等待着狂风雨的到来,没想到妈妈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对我说:“妈妈早就看出来了,我只想让你自己承认错误。这次没考好不要紧,下次一定要努力!”我点点头,和妈妈一起弄懂了做错的标题问题,也学到了真正的知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付钱的时候,阿姨算错了,多找给了我们十元钱,妈妈看也没看就把钱放进了包里。我着急地对妈妈说:“那个阿姨多找给了我们十元钱,直接拿走是不合错误的。”妈妈说:“哦,是吗?那你快点去还给那个阿姨吧!”我回到了收银台,对阿姨说:“阿姨,你多找了十元钱给我们。”阿姨摸着我的头说:“你真老实,小朋友,这包糖果送给你。”我说:“谢谢阿姨,这本来就是你的钱,还给你是应该的,你的东西我不能要!”回到家,妈妈对我说:“你刚才做得非常好!”于是我懂得了:别人的东西不能要,我们要做老实取信的人。
再有一次,我的同桌有一本非常好看的书,只有在北京才买得到。下课了,他去上厕所了,我打起了小算盘:要不?我偷偷地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了那本书,放进了自己的书包。放学回到家,我迫不急待地拿出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妈妈进来打扫卫生,她看到我在看一本新书,便问我:“这本书不是我给你买的,是不是拿的别人的?”说完,她打开第一面,上面写的是别人的名字,便对我说:“你怎么能偷别人的东西呢,这样是不合错误的,明天就去把书还给别人。”第二天,我对同桌说:“对不起,是我偷了你的书。”同桌没有怪我,反而很快就原谅了我。
从这几件事中我明白了:我们要做老实取信的人,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