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就是,让我们讲诚信不可以欺骗别人,下面让我来举一个发生在我身旁的事情。
那是我们刚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徐老师来上课,她走进教室,看见地下有一片纸屑,便弯下腰,把纸屑捡起来,走上讲台,说:“这是谁丢的纸屑?”
这时,班里整理时鸦雀无声,安静地连地下掉一根针都能闻声。徐老师又问了一遍:“这是谁丢的纸屑?”过了一会儿,有一位同学缓缓地站了起来,低着脑袋小心地说:“对不起,老师,这是我丢的一片纸,我做错了,以后我再以稳定扔了。”徐老师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我只是想考验一下你们,没想到你很老实,真令我欣慰,但愿大家都要向他学习。”
我以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枢纽是要勇于承认错误,并改正,他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但愿大家以后都要向他学习,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做一个老实取信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