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树的诚信作文
今天我到了奶奶家,在这里我有许许多多的回忆。不外,最值得我回忆的是那年我和爷爷奶奶共同栽种的核桃树。
去年的秋天,我坐在院子里核桃树下。突然一个核桃从树上掉落了下来,一下子掉落在我的头上。脑袋被砸的疼疼的。我气愤的对它说:“是不是你故意砸我脑袋?”它似乎听懂了似的摇了摇身子,我没有再去理会。过了一会儿又掉落了一个核桃砸中我的头。这次我真的气愤了,我举起手来,用力砍向核桃树,它纹丝未动,而我的手却受了伤。我只好委屈的找到奶奶,奶奶用手抚摩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傻孩子,这表示我们家的核桃成熟了,所以核桃树故意把它的果实落到你的头上,让你品尝一下它的厚味。”奶奶的话音刚落我便用石头把核桃砸开,把核桃仁塞进嘴里。哇,厚味极了。奶奶对我说:“核桃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对脑的发育很有匡助,你应该多吃核桃。”核桃树对我摇了摇它的身姿,似乎在对我说:“核桃的营养价值真的很好,明年我会给你结出更多的核桃。”我无邪的对核桃树说:“好啊,我们来个比赛,看看你结出的核桃多仍是我吃的多。
一年过去了,核桃树结了比去年更多的核桃。树上挂满了硕硕的果实。我和爸爸将核桃收成了,核桃树似乎在对我说,我实现了我的承诺,你要努力加油,做出对我的信守。我有点犯愁了,这么多核桃,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呀。可是,吃不完我就完不成对核桃树的承诺了,那岂不是做了一个言而无信的人吗。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以后天天必需要吃3个核桃。果然在商定时间我吃完了所有的核桃。我很高兴的跑到核桃树眼前对它说:“我们彼此都完成了相互的承诺”。感谢你教会了我怎样做诚信的人。核桃树固然只是一棵树,可是它教会了我做什么事情都要讲诚信,对别人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老实是一个人得以保持的最高尚的东西。
核桃树
老家门前,有一棵长得正茂的核桃树。
它是爷爷在17年前种下的,年纪比我大。那是一个无风的傍晚,爷爷在门前的花椒园中种下了它,每个清晨,爷爷总是会给它浇浇水,或除除草。有时,爷爷或许会给它讲讲故事,那有趣的故事。
不觉几年过去了,那核桃树呀,也许也没有感到时间过得很快,它仍以为自己还是一个小树,弱不经风的小树,还需要爷爷来浇水,来除草……这是一个无风的清晨,如往常一样,小树呀,等着爷爷呢。它笑呵呵的,回忆着昨晚的梦——它梦见和爷爷在那战场上,又到了那田园中,又到了那繁华城市中最平静的那条街……
可爷爷没来,毕竟还是没来。它有些沮丧,它以为爷爷不爱它了,它哭了。可哭的不止他一个人,那个大门中好多人都哭了,撕心裂肺地哭。来了好多人哟,它从没见过这么多人。它身旁鞭炮响了一天,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停止,却似乎永远不停止。屋内锣鼓声也响个不停。它想升长脖子去看,可它毕竟没有看到……
那以后,爷爷再没来过,永远永远。它心碎了,彻底地碎了。它对一切都失去了希望,它的眼睛里,除了黑暗,只剩苍白。它崩溃了。任小草在脚下生长,任毛虫在枝间吸食自己的青春。它消极了,它在也没有过生长,仍是那年的样子,一点都没变。时间停止了,停止在那个满眼白色的秋天。
它不长核桃,在这世上生活了十多年,它没长过一个核桃。
不知是哪一天,一个小孩,郁郁地走到它的脚下,述说着他的痛苦,一切的痛苦……
男孩哭了,泪水打湿了泥土,打湿了它的树干,它的枝叶。男孩一直不停地说着说着,核桃树静静地听着、听着。
那年,核桃树长出了核桃,它知道了,自己只是遇到了一点不幸罢了。它不怕了,它早已离开了爷爷。
去世的人已去,而活着的树正值茂盛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