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每个人心中都是宝贵的,可是有些人却不珍惜生命,反而去白白地铺张它,这样的人,没有人会记住他,这样的人,死了是轻如鸿毛,可有些人去奉献生命,把自己的生命去给别人,固然他死了,可这样的人,人们会永远记住他,他的死,是重于泰山的。
有一次,我上网去查资料,在屏幕上跳出了一个窗口,这上面的迅息很另我惊讶:在日本,天天自杀死去的人数高达四万个,这样的人不仅是在铺张生命,也是在铺张自己。生命只有一次,去了就不在回来,我们为什么要铺张它,而不去好好的利用呢?下面这个故事让我很受打动:在某个学校,放学了,有一个小男孩奔上马路,预备跑过去,可就在这时,有一辆车奔驰而来,小男孩慌了,就在旁边有一个于他素不相识的路人连忙跑了上去,替小男孩挡住了,小男孩得救了,可那个大人却再也没有醒来,一位路人竟然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小男孩舍身相救,这样的人岂非不令我们尊敬吗?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利用我们的生命,让它变得更伟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