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期待作文
早晨阳光充足却依然寒风扑面,固然我穿戴厚厚的衣服,但瘦弱的身体仍是没能挡住冷的侵袭,上班路上冻得两手裹紧大衣,脸冻得有点麻痹了。路边的杨树被风吹的枝条摇摆,发黄的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在撒满阳光的空中招摇过街。街边的公园内,几个孩子在捡树叶玩游戏,一阵风儿吹过,树叶随风飘起,孩子嬉笑着追逐着它们,冬天本是一个萧条的季节,但由于有了这个场景,景象显得有些别致。我是一个害怕过冬天的人,万物枯竭、大地荒芜固然让我感到凄凉,但主要是由于身体对冷空气过敏,每年的冬天我都要比别人多穿几件衣服,身体臃肿的像个胖墩,即使这样,皮肤还会由于严寒起好多麻疹,身体刺痒难耐。
可我喜欢雪,这和害怕冬天就起了矛盾,由于只有冬天才会下雪。那些白白的雪花空中飘舞,让我有一种走进安徒生童话白雪公主里的感觉;那漫山遍野的银装素裹,让人感觉世界一片雪白纯净。那一片一片的平凡朴实的雪花,固然她们没有牡丹那鲜艳的花瓣,也没有玫瑰花的浪漫,更没有丁香那扑鼻的清香,但是她拥有一副雪白的身姿,更有别的花朵无法相比的美妙身子。雪花真的很白很白,白的贞洁。它们把大地变得贞洁、锦绣,也把我的心灵变得像它一样锦绣、贞洁。
固然害怕冬天,但是为了雪我仍是义无反顾的喜欢上了冬天,我期待着今冬的雪早一天的飘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