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的点缀春的希望作文
生于北方,下雪不足为奇,可每年的冬天都那么期待。每年都可以看见雪。寒冬吹走了树叶,留下一颗孤傲的大树。寒风把点缀城市的花朵吹的满地飘零。万物经由冬的浸礼,只剩下昏天与万物留下的枯萎的痕迹。冬天使万物沉睡。只有常青树依然常绿的鹄立在那里。这个冬,仿佛使万物陷入沉睡当中。
冬过于贫瘠,寒风吹过桥头,给人的是透心凉般的感觉。那种严寒渗入渗出在骨子里。没有雪的点缀,终究不是一个完美的冬天。冬让人也溺在枯萎的边沿。没有精神,失了朝气。但听说这几天会下雪,感觉这座城都会由于下雪而变得锦绣万分。但对我而言,那是幸运,那是但愿。
清晨,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幸运开始慢慢的降临。开始悄无声息的降落大地。就像上天对大地的恩赐一般,它轻舞在树叶上、路灯上、树上……多想世界停留在这一刻,让我慢慢享受,享受这安宁夸姣。
两节课后,窗外大雪纷飞,有同学看到操场一片洁白,便大声喊到,出来看雪了。同学们激动的跑出教室,迫不及待的跑向操场,感触感染雪的来临。几人纷纷踏上脚印。以代表经历过这场雪。这时已经有人开始打雪仗,你偷袭我一把,我又“回报”你一把,更有一大群人,在雪地里合伙将其中一人,摔在雪地里,那人拍拍身上的雪,继承一伙人打斗。大家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打雪仗,滑雪。在这群人身上看到的,仍是稚时的孩子气。我看到雪的最多感慨就只是想拥有片刻,然后感触感染它的足迹。
从四楼望去,大地被白色的点缀。这场雪,复苏了我们。让原本沉溺在寒冬的我们,打起了精神。然而惊喜老是不为人所知的。一晚的过去,清晨开窗,雪里已知春信至。我仍是喜欢一个人悄悄的踏在积雪的路上,留下一个人的足迹,不被人打搅。清晨的路上,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悄悄的赏,阔别尘世的喧嚣。
周末,在这座城市里踱步而行,这便是我以为的最夸姣的时刻,可以听一听这城市的繁华,看一看这座城会不会由于雪的到来而变得不一样,不经意看到田地里的庄稼,雪点缀了原本没有色彩的庄稼,庄稼也得到雪的眷顾,笼盖在庄稼上,待到雪化之时,庄稼受到融水的润泽津润,来年必定会长得更加茁壮,果然会应了这句老话:瑞雪兆熟年。由此看来,雪不光是幸运,但愿,也是润泽津润大地甘泉。
多么想留住这雪白的雪天,可这雪只下了三天,午后,太阳探出了头,阳光也似乎要感触感染雪的到来,到底是不可相融的。雪也在不知不觉的融化。房上小猫踩下的足迹也在消融。幸运把它自己融成水,升华在空气中。弥漫整个大地。
大雪褪去,大地徐徐恢复了它原有的颜色,天空徐徐变蓝。城市变得清澈明净,消雪的这几天,寒风加剧了它的力度,气温一度一度的下降,艰难过后就是幸运,幸运不可能让人等闲得到它,不能太收留易,只有经历过一定的寒冷,才能找到幸运。
有一句话叫做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几天,阳光露出了它久违的笑容,暖的大地的气温也在上升。面前仿佛幻化出一片生气希望盎然的景象。春,不远了。